close

這篇是目前的經典
我真的會被他打敗
完全的樂觀少年阿



話說在實驗進行當中,陽森都會用英文跟我們解釋,
小陳是駕輕就熟啦!我則要很認真聽還聽不是很懂!
本人整理幾則經典會話供大家來檢視,
你們就會了解小陳為何對我如此無言。

Lesson 1: 10mM buffer

這個真的讓小陳很無言!
我花了三天才恍然大悟!
他們在純化蛋白會用一種濃度為10 mM 的試劑來進行清洗的步驟,
就聽他們10 mM 來10mM 去的,我耳朵張包皮似的聽來聽去都是,

~~~~ terminal buffer (= ten mini mole) ~~~~

本人之前是念分生滴,terminal 我怎麼可能聽不懂!
只是蛋白純化跟『終止、末端』怎麼會有什麼關係?
英文就是要發揮一些想像力:
『喔!他們要加入這個試劑時,表示之前的步驟要終止!』>> 但要終止什麼?
『抑或是,這個試劑要入時,表示DNA的複製要結束了!』>> 根本胡說八道!
兩天後,陽森發號司令:

『OK! We can change the concentration to twenty mini mole (20 mM) now.』

咦!靠北邊轉兩圈!我終於聽懂了啦!
人家只是在作不同濃度的層析方式呀!
我趕快用中文跟小陳報告我的發現。
小陳差點沒吐血!還給我補上一槍!
『恩!你幹的好!回家有東西可以寫了喔!』
從那天起,我會把我聽到的東西跟小陳作double check,
以防又發生一樣的糗事!
但你們以為這樣我就沒事可寫了嗎?
那你們就太小看小弟我的聯想力囉!

繼續給他『吹』下去~~~~~~~~

Lesson 2: for kids?

因為我們是超廉價的泰勞博士 >>>> 我們沒有任何薪水!
所以只要有哪裡需要支援,譬如說生產線之類啦!
老闆就會跑來,大喊:
『那兩個小朋友勒!』>>>咦!是在叫我們嗎?!陽森!老闆叫你喔!
『你們幫這些阿姨趕一下工,好嗎?』>>>X!我們是能說不好喔
因此,一邊做實驗,有空檔就作勞工>>>人家是廉價,我們是無價><
也就發生以下趣事>>>我就說我們倆天性樂觀嘛!

話說我、小陳跟陽森在幫忙生產線作一些加工,
因為三人對坐,總不能不講話吧!
所以小陳就問陽森這是要幹嘛的,
他們對話了一陣子,我好像有聽到『kid』這個字,
我一聽到,想起了國高中英文老師的淳淳教誨 ,
英文中你只要抓到句子中的關鍵字,
就算有些字聽不懂你也可猜到意思。
太好啦!這句話我一瞬間感同身受,
等他們談完,我興高彩烈的問小陳:

這些東西是不是專門給新生兒或是小孩用來檢視是否有一些先天性疾病的?』

水啦!真是舉一反三呀!他們應該在講這個吧!Perfect!我心中喊著!
對國高中的英文老師更是抱著感恩的心!
小陳聽完一整個臉歪,很無力的回我說:

『 Charles! 我們是在講commercial "kit",不是在講"kid",OK?! 』 (skye says: kits在我們的工作世界是指一個包裝的套組)

我聽完也一整個臉歪!X你口口!老師唬爛啦!
更機車的,小陳還幫我翻譯給陽森聽,
陽森當場哈哈大笑!還用英文調侃我!
X!調侃依然聽不懂!透過小陳翻譯:

『嘿!陽森嗆你耶!他說你可以藉由整句話的意思,來推測那個是什麼字呀!』

XB!騎到我頭上來啦!
不爽啦!一直被大二的陽森壓著打!
氣死我了!我回台灣一定要跟陽森講英文!

Lesson 3: drive room

又話說有一天陽森帶我們去離心萃取上清液,
旁邊有一間好像有間需要調控溫度的房間,
小陳問陽森說這間是幹嘛的!
我在旁邊似乎聽到"drive" 這個單字!
正在興高采烈的想說:

『我又聽懂了!drive 在這裡以這間公司的用法應該是"驅動"的意思吧
   將產品放在這間房間裡面,裡面有傳送帶將產品做最後的加工包裝,
   如此之後產品才能裝箱出貨。應該是這樣沒錯了吧!呵呵呵!水啦!

帶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再一次跟小陳check,
結果你也是知道的嘛!
通常都不是我想的那樣啦!
答案揭曉!陽森說這是一間

       "    Dry room   " (用來乾燥用的><)

僕僕僕...........(吐血的聲音!)


原來只是間簡單的乾燥室嘛!
我在想什麼啦!我還驅動勒!
照慣例!小陳為了拉近我跟陽森距離,
再度跟陽森翻譯我們倆剛才在笑什麼,
結果!陽森又給我發出那個招牌的咯咯靦腆笑聲!
想把我氣死!陽森!給我記住!請注意我的手勢~~ 凸


這間公司老闆是個工作狂,
強迫自己一星期要工作超過100個小時!
恁ㄚ媽勒!你在開玩笑吧!你是有強迫症喔!
而且他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

『 當教授一定要作實驗才能帶學生,回去跟你們老闆講!
    我六十幾歲了,我還在繼續作實驗,你們老闆有嗎?!』 >>> 聽了不下十次><

   聽完我跟小陳都會大聲說:『好!我們會回去跟她說!』
>>> 你老師卡好,她是有來學校?她都在家裡邊哺乳邊看超級星光大道吧

來這五天!有兩天跟老闆出去吃飯!
明明中午只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他硬是要開車帶我們去外面吃buffet,
進去先跟我們介紹吃的東西放在哪,
然後>>>>>>>>對錶?!

『現在是12點20分,我下午1點10分要作實驗!你們吃快一點!趕快去拿!』

我勒幹你口!請人吃飯還有這樣的喔!
我跟小陳像在打仗似的!
一盤接著一盤拿!
一口接著一口塞!
12點50分,當我還在塞第三盤時,他突然就買單了!
一個人要價12塊美金耶!白白糟蹋了這一餐的美食。
吃飯中間他不免又要老生常談  >>>> 才吃三十分鐘而已,這樣也能講!

『 台灣的教授是不是都沒作實驗!
    我年紀那麼大了都還在作實驗。』>>> 講的事情一樣,用不同的字而已!

他還問現在學校還有哪些老師!
為了怕他不認識,學長趕快搬出幾個資深老師的名字,

柯爸 >>>> 評價似乎頗高
垃圾 >>>> 點頭之交而已
憨人 >>>> 其實不是很熟
主任 >>>> 聽都沒有聽過  (skye says:我想這些是只有東海界的朋友才了吧)

一直話不投機,小陳趕緊搬出我們系上的分析大頭!
聽說大頭被交大挖角,他毅然決然拒絕並留了下來!
學校可說是興奮莫名呀!在分析的領域似乎很大腳!

『那博士您認識 口口口 老師嗎?』

還想說終於有話題了吧!
結果他竟然放我們一槍!

『口口口 是誰呀!女的嗎?』

(哈哈哈~~~~~~~~大頭也有今天呀!)

我們聽了真覺得又好笑又替他們悲哀!
人家國外大公司都根本不認識你們嘛?
但你們在這個小小的台灣卻自恃甚高!
只能在台灣屌!跟不懂的人們炫耀吧!

一星期工作已接近尾聲!份量之大更是事先所預期不到的!
但聽說,周六老闆因為新居落成,要請員工去他們家聚餐!
我們也應邀參加!我知道你們想看陽森、辛曉琪跟于美人!
究竟能否順利跟她們合照呢?請繼續收看:X你口!加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