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好多的改變
而且這些改變都是瞬間發生的
孩子的變化真是瞬息萬變呀!!

15個月的炘炘邁開腳步快樂走
才在一直說著,這個孩子 萬分小心謹慎
沒有十足的把握絕不輕易出腳
所以雖然2月就開始放手走,但實際牽著或是爬著的時間還是很多

某天晚餐,我正隨意地讓她吃一口玩一下,順便也餵飽我自己
突然發現小孩不見了
撇頭去找她發現她"走路"去玩了
就這樣她開始走了,而且這一走就停不下來
在家要走,去公園要走,下車走到電梯要走,買東西要走,走走走走走走走
而且也很聽得懂指令
有時候忘記了會直接四肢前進,只要提醒說怎麼用爬的,她就頂著小屁股慢慢站起來

15個月的炘炘語言開始發達了
一直以來我們跟她相處的方式就是聊天
現在在做甚麼就跟他報告
接下來要做甚麼也會跟他說
她手指哪裡,就告訴她那是甚麼
我總覺得,這種事情是生活中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
聽久了就了解明白
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這關係,我覺得她的認知能力發展得還不錯
不管是以前新竹的學校,或是現在的都會聽老師跟我說她驚訝炘炘知道了那些事物
現在我跟她放學的路上就是練習說話
練習常常會用到的字詞和稱呼
常常都很雞同鴨講,但也會有不經意的就說出好像的語調

15個月的炘炘會認路!!??
哈~自從3月底學校終於收留我們後
她又恢復了學生的身分
不過從搬回高雄到再上學也過了半個多月
她已經很習慣我們在身邊的日子
再加上這個年齡剛剛好是最需要安全感的時候
但為了要養家活口,還是得忍痛讓她去上學
一開始是到了學校門口抱給老師時哭
後來漸漸進展到車子停下來哭
最後是彎進托嬰中心那條路就開始哭
再加上感冒的鼻涕一直好不了
這個哭冒泡鼻涕跟眼淚口水一起來,實在是好心疼呀

我有想過是不是她在學校不開心,所以不願意去
但老師跟我的互動,還有聽她進到教室裡哭聲的持續度來判斷
她應該還是喜歡團體生活的

孩子呀,辛苦了
我們一起加油

15個月的炘炘依舊是個身材中等的迷你小胖
身高77公分,體重10.9公斤
依舊照著她自己的步調呈線性長大
雖然對她的身高高高不滿意,畢竟我也希望她會是個長腿俏妞

15個月的炘炘到處充滿好奇
高雄的家光線充足,視野好
所以他常常到處去探險
特別喜歡站在鏡子前面滿足的笑
也喜歡在有鏡子的環境做鬼臉逗我們笑
目前,她還沒有遇過挫折,所以甚麼都不怕
不怕摔,不怕痛,也不怕高 
  
果然很適合到處去認識這世界

15個月的炘炘長
玫瑰
某天,我讓她熬夜陪我跟醬媽一起去逛街
這個街讓我逛得很心虛也很愧疚
因為熬夜的小孩超想睡覺的,但卻又拼命地睜大雙眼到處看
結果隔天就開始發燒了
讓我超級愧疚,不過心裡也OS這小孩也太誇了吧!
熬夜一下就發燒,那以後怎麼跟我一起出去玩
心想應該只是太累,休息個一天應該就沒事了
結果,這個燒越來越高
因為又剛好是星期天,只能隨意地找個還有小兒科的診所看看
看了一下喉嚨中間有個小紅點,所以醫生判斷應該是腸病毒
所以給了腸病毒的衛教
回家後吃了退燒藥等水泡跟喉嚨的紅點冒出來 
 
 
結果只有不斷的39.5度以上的高燒,其他的症狀都沒有,食慾很好,精神很好
所以我們就決定帶她去掛急診
掛急診就要有耗時的心理準備
第一是人多,再來就是等結果都需要時間
高榮急診還不錯,把兒童部的急診獨立出來
至少不用跟一些醉漢或是被打或車禍的病人擠在一起
因為高燒,所以醫生要驗尿看是不是尿道感染
女生的集尿比較麻煩,尿袋是貼在外陰部旁邊的肉肉上
雖然貼著,但是只要走動會拉到,就很容易跑掉
為了等這5c.c的尿不停讓她喝水,她也很捧場的一直有尿,但是卻一直漏出來
耗了一個多小時只有勉強收了1c.c拜託檢驗部幫我們驗
送驗後又要等45分鐘報告才會出來
結果其中一個發炎的值剛好在臨界點
所以醫生為了保險起見要我們再收尿一次
這次可沒那麼容易了
折騰的一個下午小孩累了,睏了,而且又再度燒了起來
幫她塞了屁屁退燒,一直抱著安撫她,拐她喝水
但這尿.....就是不出來
終於,一個半小時過大蹼的尿跟便便一起出來了
護士判斷沒有感染到,收尿三天後回門診看報告
後來又持續燒了兩天,不過燒得間隔有拉長了,體溫也不再那麼高了
 
上網查了一下一切症狀都很符合玫瑰疹
持續高燒不退3~4天,食慾佳,精神好
燒退後身體開始長玫瑰色疹子
果然,退燒了後身體跟臉就開始開花了.........
  
 
 
 

話說,急診醫生也沒聯想到玫瑰疹這件事
果然,生病這種事還是需要經驗老道的比較保顯

PS,尿便一起的報告出來了,大腸桿菌數超高
不過醫生也懷疑是採樣時被感染,所以建議我們重驗
但看報各時,阿炘已經完全好了,所以我們也就沒再去驗了
畢竟想到收尿就頭大
顆顆顆......

  
熬夜逛街去2

 

發燒img

 
 
耍寶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