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不寫沒發現,原來我已經懶惰了那麼多個月了
上一個紀錄竟然是20個月,實在是偷懶又不盡責的媽媽呀!!
不過好險這幾個月沒有明顯的大變化,但這個月到真的是應該要好好紀錄一下

23個月的小孩身高85公分,體重12.5公斤

持續照著自己的步調緩慢前進
身高這件事倒是比較有感觸,現在穿起之前的牛仔長褲,明顯的短了一截變8分褲了
食慾依舊不錯,吃果果吃克力的功夫更不賴
每天上車第一件件要做的事就是大喊"餅乾 餅乾"
雖然是個零食控,但還好正餐吃的也不錯

23個月的小孩語言爆炸了起來
某一天放學的路上你一言我一句的聊天
原本都只是兩或三個字的她,突然指著公車說了
"大車車在那裏"
這可不得了了,是一個完整的句子,而且發音非常的清楚標準
從那天起,就像是吃了翻譯吐司一樣,總是能順利的把腦中想表達的說出來
而且對於人稱表達的非常清楚,把拔的  馬麻的  nana的
雖然現在還是常常上演她很認真說話,爸媽很認真地聽不懂
一個小嘴巴跟麻雀一樣呱呱呱的說話還真是可愛呀

23個月的小孩其實是個脾氣好小孩?
阿炘的情緒表達其實是很明確的 
高興的時候很開心的耍寶鬼臉笑嘻嘻

生氣的時候表情呆滯,不開心就把東西甩掉或是用聲音尖叫
但是值得誇獎的是當她脾氣來時只要跟她說"笑嘻嘻"
她馬上就會被轉移心情
雖然心裡還是想說這個孩子跟她爹一樣有個急脾氣跟娘一樣有壞脾氣
但是老師跟我說她覺得阿炘在兒童界其實是個脾氣好的孩子
因為情緒很容易被轉移,所以不會專注在不開心的事情吵鬧
好吧~我想個性這種事情有先天的當然也有後天養成
先天脾氣不好那就來慢慢改變吧

23個月的小孩真的是上輩子的情人
有阿爹在的場合絕對沒有黏阿娘的時候
而且那動作溫柔的呀!!!
不過這樣也落得我輕鬆
洗澡  把拔洗
抱抱  把拔抱
ㄋㄟㄋㄟ  把拔泡
我就輕鬆在後面"笑看"一切 

這天走小男生路線+過短的褲子
  
 
 
 


每個星期都要去球場跑跑跑
 

這些是愛心衣服來的


第三次剪頭髮


我和我上輩子的情人


我很認真的戴我的小口罩
 

我是超級小幫手


我可是很有自己的主見~耍寶的堅持


 
還有好多可愛的照片歐
一定要找時間好好整理一下

再來就要迎接2歲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