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 跟 花蓮一直是我非常想去的地方
因為...又遠 又沒有好好的去玩過
上次(2年前)終於有機會去,卻又碰上史上最大的颱風
而且登陸點就是花蓮
所以這次趁著John剛回國還不用進實驗室
管他有沒有時差,管他會不會累,管他是不是還有個研討會要參加
我就是要去

不過...其實我們這趟旅程還是滿坎坷的
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狀況,地震+下雨+papaGO R12+上了國一才發現DV還有所有充電器都沒帶
真是搞死我們了
而且因為那裡對我們兩個來說都是"陌生"的
所以我們決定採用"走大景點"的方式認識那裡
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吃了不少苦頭
之後再慢慢蹈來吧~

我之前已經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
但由於地理概念實在不佳
所以規劃了許多繞圈圈的行程
小花整個看到都快暈倒
還好 還好 有適時的導正
好啦~第一天 出發吧~~!!

9/6凌晨 2:30 skye我的行李還沒準備,床上的小花早就不知道睡到第幾層了
唉~果然我還是一貫走我愛拖的個性
不管啦...先睡再說 明天早點起床
原本打算10:00從新竹出發
硬生生被我延後一小時出發
東北角...我們來囉

  題外話~雖然我們常常出去玩,但是一直都沒有用GPS
               因為去的地方都還算熟悉
               但是這次要去那麼多沒去過的地方,所以終於買了GPS
               使用papaGO R12版本+200707XX更新的地圖


出發前是一定要自拍的啦

一離開家們就遇到第一個狀況
明明高速公路就在左前方,為什麼papaGO (以下簡稱pa小姐)要叫我們直走????
感覺是要我們走國道三號
好吧好吧!!!相信pa小姐一定有她的道理
或許這樣比較避開車潮吧!!! (skye我OS~今天不是假日ㄋㄟ...哪來的車潮??)
結果就在pa小姐的"指引"下,我們穿越了大街與小巷
進入了鄉鎮與市區
終於...在龍潭上了"國道一號",也就是中山高
哇ㄌㄟ ><""""""""  這國道一號不就在家的左前方嗎
小花還在替pa小姐說話...她一定有他的道理啦..也許這樣走比較快..... .....

終於我們到了預定的第一個行程"麟山鼻",位於台北縣石門鄉德茂村下員坑33之6號 






應該是非假日的關係吧,那一整個冷清阿
在加上風很大.有一點恐怖說
不過看到砂砂海海就還是很開心
(更多資料請參考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3365)

短暫的停留候,我們準備在往前出發
這時發現~ㄟ 我們還沒吃飯ㄝ
好吧,決定延路走走看看有沒有尬意的
於是到了淡金公路,左手邊就是一長串的海岸線,右手邊有許多的路天餐廳
於是就隨便找了一間停下來,先填飽我們五臟廟吧

這間餐挑叫"度假週" 東西口味還可以,不是太便宜
不過在這種地方要便宜應該很難吧!!!


 

填飽肚子準備出發到宜蘭囉~
這時候天空漂起了毛毛細雨,替我們的行程增加了點浪漫的感覺
經過了會讓人打瞌睡的"雪山隧道"後
我們來到了宜蘭縣五結鄉
我們的第一晚"熙緹民宿"

 
民宿坐落於一整片綠油油的田中央,黃與綠的搭配特別舒服
老闆娘一整個說話都走豪爽路線,手藝一留


今晚的溫馨小房間
稍做休息整理後,我們決定在下雨的傍晚出去晃晃
民宿老闆熱情建議我們可以先到"羅東運動公園"走走
然後再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晃晃
而且六點後不用門票歐
OK OK 開始導航

從熙緹到運動公園約15km
花了40元的停車費,結果停好車走下來發現收票員下班了....
ㄜ...只差5min我們就可以省下40塊
真是壞心的收費員



 



下雨的關係,所以整個運動公園沒太多的人
大多都是小情侶或是來運動的人
這空氣很好,整體的規劃也不錯
適合像我們這樣的"老人家"

好啦,六點囉,來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晃晃吧
嗯~不過15km 走吧
終於就在天色完全黑的時候我們到達了傳藝的門口
ㄜ..."公告!!自9月1號起,本園區開放至下午六點"
 真是坎坷阿~雨越下越大了

只好摸摸鼻子還是吃飯比較重要
鎖定羅東夜市,又是個15km   唉~

到了夜市,發現其實也沒啥特別的,除了包心粉圓之外
不過還真是不便宜阿
一碗要價$55元
再隨便買些東西,決定回去坐在電視前看我的"愛"

小花開了一整天的車所以早在"英俊敏"自吹自壘時,早就呼呼大睡
而我也呈現半昏迷狀態
終於稱到10點可以安心的睡覺了
兩個拉他的人澡沒洗,眼鏡沒拔,妝沒卸 就這麼呼呼大睡了
直到1:50分的天搖地動

由於我們時在睡太熟了,直到搖了約3秒我們才同聲說"地震"
接下來的幾秒開始越來越大
我一直望著頭頂的吊燈~怎樣是在等他掉下來嗎
不過雖然搖的很厲害,我到是滿輕鬆的
一方面是剛嚇醒還在恍神,
另一方面是,沒有像921一樣發出玻璃.金屬.家具.碗盤的碰撞聲
所以~安啦
終於停了下來 我們兩個還是保持躺在床上發呆的姿勢
直到聽到隔壁房的一群人開門在討論是不是該"逃"出去

這下終於清醒了,開始決定是不是該去洗澡,萬一洗到一半又搖怎麼半??
就在我猶豫的同時,第二個小小餘震又來了
嗯...我還是去洗澡好了  呵呵

就這樣我們充實的第一天有個Happy Ending

今天花費:
 早餐 $ 65
 7-11 $ 74
 度假週中餐 $ 580
 熙提民宿 $ 1,800
 羅東運動公園停車費 $ 40
 包心粉圓*2 $ 110
 客家肉丸*6 $ 90
 三星蔥油餅 $ 25
 春捲 $ 35
 一串心 $ 50
共計:2,869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