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 恭喜!!!
媳婦總算熬成婆了
還好這小子在最後總算有得到些正面的東西
不枉費這一個月的辛苦付出
本遊記到此告一段落
謝謝各為這一個月來的支持
替我的blog增加了許多人氣阿
以後還是歡迎大家來淺水歐...只是可能不是太有笑點罷了


話說剩下最後三天時,我倆開始盤算實驗進度,
好像不努力衝一下,星期五似乎要加班的樣子!
因此,我們星期三、四像發了瘋似的超時工作,
忙到小陳問我:

『你不是說我們這週可以倒吃甘蔗,怎麼還這麼累!』

唉!沒辦法!老闆這麼一絲不苟!怎麼可能不結帳就放我們離開呢!
苦雖然苦,也終於熬到星期四晚上了!我們倆還興奮的睡不著覺呢!

最後一個星期五終於降臨,我們前兩天的努力果然沒白費!
早上只是跑個膠、洗個管柱、再幫生產線阿姨們作些粗活,
中午全公司聚餐的時光終於來臨!這個聚餐有著三層意義:

第一:有位女員工要去生小孩,請大家給她最大的祝福。

第二:兩位台灣來的博士生要結訓了,算是幫我們送行。

第三:下星期一勞工節放假,三天假期大家要注意安全。

雖然已是老生常談了,但老闆還是要重覆叮嚀!說到叮嚀,
這邊先暫時重播一則即時新聞,話說星期四下午五點左右,
我跟小陳正忙得如火如荼時,突然秘書跑來說老闆要開會,
大家議論紛紛的說在這時間開會,不知道什麼事這麼嚴重!

中間過程不贅述,兩個重點:

一、垃圾要"放"到垃圾子車中,不要"扔"的外面到處都是!

二、男生上廁所時要尿準,如果灑到外面,自己要插乾淨! (這個好笑~  )

我勒!這種事要專程集合大家講喔!
是沒念過書喔!小學生都知道的事!
環顧了四周,根本也沒人在認真聽!
害我們倆還擔心的要死!多慮了嘛!


好滴!焦點回到餐會上!中午秘書叫外燴進來,
話說大夥正準備要用餐,卻發現沒有大的紙盤,
老闆說這樣不方便吃,秘書緊急調人去外面買!
中間空檔沒人敢動,老闆不免又叮嚀來叮嚀去,
等他交代完盤子還沒回來,該來的依舊躲不掉,
他要我倆發表這一個月來的感言,每人兩分鐘!
還有不知從哪來的大嬸在旁邊給我喊『唱歌!』
我們倆也只有硬著頭皮,隨便講講、敷衍了事!


熬過了餐會,終於到了緊張的關鍵時刻>>>>>老闆要check我倆的結果!

好在!我們作的數據他極為滿意!還補了一句『豐收!』
看你爽的勒!你豐收可否分一點零頭給我們吃紅一下呀!
看他笑得合不攏嘴的,也不知道是該高興呢,還是難過!

終於、終於!時鐘走到了五點半!四個星期已過去,
終於結束啦!當然不免俗的還是要給老闆訓話一下,
最後,老闆給我倆一個擁抱!突然覺得心裡好溫暖!
好想哭!在台灣,我從來沒跟素未平生的人擁抱過!

之前的不願、不滿、不愉快,頓時一掃而空!
取而代之是發自內心的言謝、感恩、與不捨!
老闆雖然嚴格,至少把我們當自己小孩對待!
還要我們回台灣別忘寫信給他說平安到達了!

晚上,跟我們最要好的曉琪阿姨說要帶我們去吃飯,算幫我們餞行,
她說,因為她怕去機場送行,她會很想哭、會很不捨得我們倆離開。
她送我們回旅館時,也是給我們一個擁抱,我看她眼裡已泛著淚水!
撇去諸多是非不談,這間公司的台灣人真的都很好、又很有人情味,
讓我們這些異鄉遊子,除了在生活上有很多方便外,同時備感溫馨!


午夜夢迴!小陳突然把桌燈一開起床,我同時被驚醒!心裡還暗叫:

『幹!又六點了!厚~~還沒睡飽又要上班囉!』>>>他平常六點起床做當天午餐

結果,小陳打開冰箱,大口咕嚕咕嚕喝起超便宜的Starbucks罐裝咖啡,
瞬間,罐子一丟,馬上躲回被窩,關燈的同時,口中還喊著:『送啦!』
我才恍然想起:對耶!我們不用再去上班啦!要睡到什麼時候都可以呀!
我倆在愉悅的哈哈大笑聲中漸漸進入了甜蜜夢鄉!終於不會再做噩夢了!


後記:

首先,感謝各位看倌的支持與鼓勵,讓在國外的我們不孤單。
這趟來美國舊金山遊學,看了很多、學了很多,也感觸很深!
台灣人真的是要有國際觀!不能自己窩在小島裡當井底之蛙。
我個人並不覺得美國一定好,但有機會還是該出來國外走走,
外國人是怎麼看我們?他們又是如何評價台灣這個小島國家?
這都是我們可以省思的!也更堅定我要出國念博士後的想法!
什麼都沒學到我也無所謂啦!至少希望英文不會再是個問題!
之後才能像小陳一樣,可以帶人一起到國外玩!你們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