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辜負七星潭的美景
所以skye我訂了4:30 , 5:00 ,5:30三個鬧鐘
為什麼這麼多呢??
小花說~現在是夏天,所以太陽4:30就會出來了
skye我半信半疑,所以再訂了個5:00
但實在太了解自己倒頭又睡的個性,所以再加了5:30
就這樣4:30分鬧鐘一響,小花第一個跳起來,直接衝向窗邊拉開窗簾...然後倒頭就睡
這應該是想睡覺的反射動作吧
我看了外面天還黑漆漆,於是也安心的再度睡去
5:00一到我乖乖的站起來,拿起DV朝著還是一片漆黑的陽台走去
哇ㄌㄟ~還真是冷ㄝ 很有冬天的感覺
黑黑的天,冷冷的風,再加上海浪的聲音不斷傳來,還真是有感覺阿
等阿等~眼見天色越來越亮但就是沒看到太陽 已經6點了
天已經完全亮了
於是決定放棄,還是回去睡覺好了
但為了不辜負這美好的回憶,借望海樓網站上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http://www.bayview.com.tw/page1.htm)



稍微休息一下準備下樓吃早餐囉
這的早餐是走buffet路線
吧台後方隨時都有工作人員準備新的食材,一整個豐富營養

先送大家一張我的真面目照


我的早餐,照舊走吃兩份路線




這時候太陽公公總算難得露臉了,這也是我們行程進入第三天第一次見到真正的太陽
於是兩個人悠閒的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去享受藍天大海


  
 




這泡沫有沒有很啤酒
 
玩的一陣開心~突然來了兩個連續的大浪我們的下半身就全濕了
看來我的作秀服裝只能到此下台一鞠躬了

換個衣服稍做整理,準備出發往"六十石山"前進
這是望海樓大門前的平台,旁邊很有布魯斯藍的感覺

望海樓的大廳

 

就在準備離開的時候,天氣又變了,開始有種要下雨的感覺
但又有什麼關係呢!!!又不是頭次碰到下雨
昨晚問了民宿老闆現在到六十石山還有金針花可賞嗎??
老闆說現在去正漂亮
衝著這句話,不管我們獻在是在花蓮的最北端,而六十石山在花蓮的最南端
我們都要衝阿~畢竟這是個走大景點的行程
於是pa小姐再度出發
沒時麼110km而已呀
現在才發現原來這離花蓮市區真的不遠,只是我們來的方向不一樣,所以才有很偏僻的錯覺
剛上路就發現了這兩年才比較有名氣的"柴魚博物館"
館內無法照相,只好拍個洛神竘蒻冰批乓一下


途中我們經過了"北回歸線" 
有學問的小花老師說: 其實現在的北回歸線經過的地方已經不在這了
由於古時候與現代科技的計算不同所造成
不過新的在哪他也不知道
真是有學問阿!!!

 
終於,pa小姐顯示六十石山就在不遠前的3km處了
這大姐只是我們在某條小路右轉
彎進去後一整個覺得怪~
因為又是一條左右兩邊是稻田的路
再往上走,進入了很"寧靜"的村莊or部落
路邊兩個騎著腳踏車聊天的國小生靜靜的看著我們緩緩的向前開

怪..怪..怪..
ㄟ~前面有台車下來ㄝ
哇ㄙㄟ 路還真不是普通的小條,免強容納兩台車會車
再往上走,道路變成只能oneway了
不可能再容納第二台3/4的車經過

更怪..更怪..更怪
越來越覺得不可能,但是油門還是不停的踩下去
路的坡度也越來越陡,甚至我們已經打了L檔才上上的去
當時真怕我家蓋蓋抗議不想繼續爬而往後溜阿 ><"

越來越覺得怪,眼前看到的坡更陡,而且還是個轉彎看不到前面的路
於是我們決定停下車來
小花爬上去看看路況
看他爬坡跟下坡的樣子真的可以明顯看出這坡有多陡
沒騙大家~真的>45度角

噹噹噹噹~前面路已經死了,被一顆倒下來的樹完全擋住
這下可好了,我們陷入兩難了
因為只有一台車的路寬根本沒辦法回頭
於是我們只能選擇用"八穀"的方式開回去
上山恐怖,下山更恐怖阿

雨~越下越大了... ... ... ... ... ... ... ...

為了確保我們的視線清晰,於是我決定下車,站在離車屁股有一定距離的地方
幫忙看是否車子偏移或是需要往哪個角度移動
雖然這是多此一舉的,必經我家小花倒退的技術一流
但是,再怎麼好的技術,也應該沒嘗試過在這麼陡的坡倒退吧!!!
一編指揮著,心理一邊OS~
  "萬一我們阿蓋(我的愛車啦)的煞車突然失靈,那我家阿蓋就連同我家小花一起滾到山谷裡了"
  "萬一我們阿蓋的煞車突然失靈,那應該會先輾過我吧"
俗辣的我 趕緊越離越遠

終於終於倒退到一個小空地處,總共前後迴轉了四次才能把我們的車頭導向正確的方向
我的腳不由自主的斗個不停

緩緩的開下山,又見到路旁聊天小弟的其中一個
於是問了他正確的路
他的表情明顯的告訴我們"怎麼會走來這ㄌㄟ ??????????????"

再進入台九線不遠處就看到斗大的"六十石山向左轉"

雨~似乎又更大了些

這時pa小姐說話了,前方路口請右轉...你現在又說會不會太晚阿
快被妳氣死了

越往山上走,雨也越大,霧也越大
最後是完全看不見四周,只看的到眼前的地面
13km後終於到達山頂了
明明人家分享的照片這一望無際的草地加上黃菊相間的金針花
好個美景阿
但是我們看到的卻是一望無際的霧茫茫
想下車跟金針花照個相,卻被雨霖的一身濕
撐傘有啥屁用ㄚ



好啦~算是有來過了
不過我們在那喝了兩碗豐富的金針花湯,小小慰勞了我們受傷的心靈
太冷.太餓.太不爽....忘了照相

時候也不早了,該是往回開到花蓮市區的時候了
由於本人的地理實在不好,所以今天的住宿我安排在花蓮市區
也就是說,我們又要開110km回去歐
夠義氣的我決定坐上駕駛座,回去就讓我來服務吧
沒想到開沒10km就開始想睡覺,但這樣實在太丟臉
於是硬稱了60km,然後瀟灑的停車說本姑娘想睡了
唉~ 一整個苦命的小花阿

今天的民宿是位於花蓮市中華路269號的"法采時光"
看到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他的樓下是間咖啡館,而且正值用餐時間可人還不少
於是兩個拖著大包小包行李的人就穿越人群進入了我們今天的棲身地

一樣是走乾淨溫馨路線


電視櫃年輕的老闆提供了幾本他覺得不錯的書籍,還有幾張不錯的CD


進門處                                                        房間的小餐桌,馬上亂丟一通
 

雖然很餓,但還是敵不過睡意,身旁的阿鼻先行進入夢鄉
此時,又一個小小的地震出現
餓死鬼戰勝了瞌睡蟲~YA!!終於可以出去吃飯囉

花費:
 七星潭冰淇淋 $ 30
 柴魚博物館零食 $ 360
 漫波中餐 $ 100
 烤麻糬 $ 35
 光復糖廠(糖果+冰) $ 103
 風車 $ 50
 金針花湯+炸金針花 $ 150
 液香扁食 $ 120
 清新飲料 $ 20
 包心粉圓 $ 45
 阿美名產 $ 500
 舊情人親戚名產店 $ 850
 法采住宿 $ 2400

總共花費: 4,763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