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特~想到同樣的內容要打兩次真是不爽...>

5月真是個懶惰的月
在公司每天看著paper發呆
等著老闆的"大計畫"申請下來
回到家懶在床上呼呼大睡,一點動力也沒有
不過再這樣下去似乎對不起我的回憶還有我的會費
所以還是來認真寫一下好了

5.1勞動節連三天的假期,我這群愛玩的部門夥伴跟好友們決定來去金門體驗一下戰地生活
不過阿醬不隸屬於勞工階層,5/1號當天學校並沒有放假
於是我們的金門行只有2天,第二天再去跟大家會合
有點可惜,因為這麼不容易去的地方處處都珍貴
不過這樣也好,給自己一些理由可以再去造訪

這次的行程規劃是由本年度康樂股長"Helen阿姐"負責
金門大致可以分為三區,所以剛好一天玩一區
在金門的交通則是以中巴代步,同時司機也兼任導覽解說的工作
這樣三天下來車+油資+解說+小費共計10,000元,我覺得很便宜
因為有專人你解說跟開車讓我們可以舒服的在車上觀賞風景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變的有點跟團的行程
雖然有專人解說過去發生的歷史,但是一些比較民俗風情的地方就受限於時間
沒辦法仔細停下腳步觀察,有點可惜
不過很好友的旅遊還是讓我整個超開心 

捧友們的第一天行程是:山后民俗村-->馬山觀測站-->張氏家廟-->瓊林聚落-->823戰史館-->榕園-->莒光樓

這兩天我們住的都是"水頭邀月民宿",據說發生了許多"好玩"的事
不過因為我不是當事者,所以也不便多做發言
只能提醒大家,要小心選民宿呀

5/2號台中清泉崗機場,台中金門來回機票3,800元
機場很迷你,但是人卻非常的多,仔細一聽原來大部分是對岸的朋友
來這轉機或是直航
台灣的朋友非常有默契的都用台語發言,真有趣


金門機場內的小吃店外站了一排帶著小毛帽的小老頭風獅爺
鮮豔的顏色還滿可愛的,但近看卻覺得每尊風獅爺都像小老頭且心情不好



在等待司機大哥來接我們的同時,我們到機場外去晃晃
今天真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機場外的設計很多樣化
有可愛風

有民俗風

有現代風跟羊癲瘋

此時我的朋友們正在攻太武山頂,司機大哥帶我們到太武山的入口處
想說我們現在向上爬應該會在中途遇見他們
不過我一看到入口前方的淺坡我就決定我還是在原地等他們就好 



太武山下其實是個忠烈祠,不過藍藍白白建築還是吸引了我們按下好幾張快門
我想眾先烈應該不會跟我們計較吧

陸續我的朋友們漸漸下山,每個人都帶著慘白的臉對我露出悽慘的笑容
不過這群小鬼還真利害,在他們臉上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的倦容

接著我們到當地有名的海產---"信源海產"用餐
這間店應該很有名,因為他可是有分店的
司機大哥帶我們到一個非常安靜的社區
接著走近一條窄巷,然後突然的右轉進入別人家的大廳,然後就到了
呵呵~還真有趣

其中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是蚵蠣拌麵
先上一大盤炒蚵蠣,等吃完後老闆把湯汁收走然後去炒白麵條
整份麵充滿鮮味還有重重的胡椒味,非常大人口位  好吃
隔壁桌的朋友點了一份"佛手"
外殼類似軟殼蟹,撥開後裡面小小的肉有的像貝肉
我個人不太喜歡



用餐完的午後大夥頭昏腦頓+想睡覺,所以一窩瘋的衝進路旁的柑仔店
顧店的阿公有點被我們這群蝗蟲嚇到,只能坐在那傻傻的對著我們笑
同樣的我們也被這非常家庭式的冰箱嚇到
因為打開後發現有一半是家庭自用食物,販賣用的飲料就隨意穿插在空隙處

然後我們到達"古寧頭戰史館"
我的朋友非常的配合 讚~






裡面用圖畫的方式來解說當年古寧頭戰事時這所發生的事情
其中有幅價值三千萬的畫作,裡面的人物跟車頭會隨著你的步伐移動而移動
還好是在靠近大門的亮光處,不然還真有點恐怖說

接著在前往雙鯉溼地的途中司機大哥突然慢下來
湖邊這座是三級古蹟,"塔高"四層......
還真是很迷你的高塔阿!!!

雙鯉溼地是在介紹金門當地特有的魚群跟鳥類
不過館內冷氣涼涼很舒服,比較適合隨意坐下打盹休息

然後我們到了安歧看了金門最大的風獅爺
以前這尊可是水泥顏色的,後來金門縣政府花了200萬重新幫他化妝
還滿可愛的



接著就是購物行程,我們來到了金合力鋼刀店
原來一把菜刀只需要約10*10cm的鋼炮就可以製作出來
解說員非常有趣,因為在我們之後是大陸團
他就對他們說這些砲彈都是當年你們毛主席送我們的
這段歷史在這樣的場景聽起來些尷尬跟複雜



結束鋼刀行程太陽還沒下山,本來計畫要到海邊玩沙看夕陽
不過剛好時間卡在跟海產店約的晚餐時間
所以只好先去用餐
比較特別的是"炒沙蟲",沙蟲屬於星蟲動物,吃起來的口感跟海澤皮很像
這片裡白白一條條的就是沙蟲

用餐後太陽也下山了,不過我們還是到海邊去玩玩水 踩踩沙 吹吹海風
金門的沙非常的細,如果踏上時還能感受到太陽的餘溫那就更好了
隨意就可見到沙灘上有報廢的坦克
這讓我想到司機先生在古寧頭戰史館裡說的
當年在戰爭時,每天士兵都要用鏟子去產坦克的鐵輪
因為在打仗時,戰車只會向前殺敵,所以不管前面站或是躺的人是敵或友
一律都直接開過去
所以他們每天要鏟的都是人肉阿~


結束了踏沙跟吹海風的行程後我本以為可以回去休息了
沒想到司機大哥帶我們到市區的總兵府
原來那裡正在辦活動
總兵府是當年最高的行政機關,現在裡面有許多非常逼真的蠟像
不過大家都累了,所以只是坐在那休息 浪費了導覽員的熱情解說





呼~充實的一天終於結束
回到民宿我就倒頭先睡了一輪
夜晚的水頭社區非常的安靜也幾乎都沒有人

so see u tomorr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