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婦產科醫生發表的文章
裡面說到了關於寶寶在媽咪肚子裡的聽覺.視覺.嗅覺.味覺和視覺等等...
其中說到了胎教音樂
一般我們都認為,懷孕了就要多聽一些胎教音樂
因為好像聽了胎教音樂的小孩比較好帶,比較有靈性,比較聰明
但人家醫生說:
外界的聲音能夠傳給寶寶的實在很少
畢竟大多都被衣服及肚皮給阻隔了
所以胎教音樂大多都是用來讓媽媽俢身養性用
而寶寶聽到最多的聲音是媽媽的聲音
除了透過空氣的傳播之外,還可藉由身體的傳導身波直通子宮
所以媽媽說的話,唱的歌,寶寶都可以清楚的聽到
所以當媽的在懷孕時真的不要太容易生氣
除了情緒的傳達之外,罵人的話也都會被吸收

看到這篇文章讓我覺得真開心
因為雖然我車上有10幾張胎教音樂
但其實我很少聽
因為胎教音樂都很柔和,超不適合常常開長途的我
如果為了要做好胎教而去聽胎教音樂但卻讓自己開車想睡覺
這樣似乎不好
上班時如果聽這種柔和的音樂,應該會讓整個實驗室的人通通打瞌睡沒有動力
坐在位置上分析data也會想睡覺吧
所以我一項都安慰自己,流行音樂也是很好聽的
如果我聽了開心,我家nana應該也很開心

現在有了這篇文章我可以更理直氣壯聽下去 (雖然一路都理直氣壯呀   )
畢竟有個人在某天跟我說
那個誰誰誰在懷孕時都聽誰誰誰的音樂,所以生出來的誰誰誰這麼聰明
嚇~!我承認我小鼻子小眼睛
我天生反骨就是要唱反調
現在我超有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