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孩

轉眼間你已經是個37週大的小孩了 (2009/11/16)
現在的你已經3034gw,而且媽咪這兩個星期的吃完全都長在你的身上
還好還好
不然還讓我真傷腦筋在身上這些肉該怎麼辦

這個星期我們做了"乙狀鏈球菌"的檢查 (自費800元)
這是甚麼呢? 
它是一種革蘭氏陽性菌,在分裂時會形成鏈球狀
主要耗發在腸胃道.陰道和泌尿道系統
有10~35%健康的女性陰道中可以發現此菌,是威脅寶寶健康的一大殺手
如果媽媽的體內帶有乙狀鏈球菌,則有50%的新生兒在生產過程中會垂直感染
臨床症狀為肺炎.呼吸窘迫或是敗血症以致危害生命
雖然發病率不高,但是一旦發病,致死率可達到20%
所以現在都會推廣希望35周以後的媽媽能夠接受這項檢查
如果檢查出來帶有鏈球菌,則早期投與抗生素治療即可

再加上前陣子有個剛出生的baay就是因為受到母體的垂直感染而喪失生命
所以我們當然要來檢查一下囉~
只不過這件察很害羞
因為我們的婦產科平常產檢是沒有在做內診的
所以這也是第一次我跟叔叔坦誠相見
連你把拔在旁邊都一直說好害羞  
希望我們能一切平安順利

妳記得上次馬麻跟你說的"胎盤鈣化"這件事嗎?
這星期胎盤鈣化的情況並沒有變嚴重,依然是保持輕微狀態
妳的胎動妳的羊水妳的活動力依舊保持很好且充足的狀態
不過,這週妳的生長卻稍微停了下來,雖然還是保持在標準範圍內(頭圍跟肚圍)
這有甚麼影響呢?因為胎盤主要是提供給妳氧氣跟養分的管道
所以如果胎盤鈣化太嚴重,你就沒辦法從馬麻這得到充足的營養跟空氣
這樣妳的生長當然會停滯不前
雖然叔叔很樂觀,因為他覺得其他的評估項目都不錯,不用特地因為這樣而擔心
只交代馬麻要注意妳的胎動,如果一天少於10次或是下星期依舊停滯不前
那可能就要提早跟你見面

妳知道的,雖然我一項都非常相信醫生叔叔
但現在我開始有點神經質,我會希望妳無時無刻都能踢踢小腳揮揮小手
讓我知道你的活動力依舊
雖然這兩天妳活動力超強,讓我有點快頂不住的感覺

所以北鼻呀我們要一起加油
如果妳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要努力讓馬麻知道喔
馬麻這星期已經搬到台中了,所以離醫生叔叔很近
如果你想她我們可以馬上去找他
妳不可以一個人默默承受喔

加油!~再4天我們就是熱情活潑有衝勁的射手座
歡迎妳隨時來跟我們見面喔

~see U and LOVE U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