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一轉眼炘炘上新竹已經4個月了
也從一個只會對我們微微笑的天真小孩變成了個和我們瞇眼流口水大笑的可愛小孩
當然,除了星期六日是和我們整天相處之外  

其餘的時間都在扥嬰中心和老師培養感情
記得她剛來時我寫了篇托嬰中心文 
雖然直到現在每當別人問我白天小孩誰照顧時聽到我的答案是托嬰中心
他們的表情都是有點驚訝的
畢竟大家對托嬰中心依舊抱持的很刻板的刻板印象

我喜歡托嬰中心,因為我可以感受到在那老師跟炘炘的互動
我可以觀察到老師對待別的小孩子的方式,也就會等於對待我小孩的方式
我喜歡托嬰中心,因為在那有固定的生活模式,固定的作息時間
對於照護她來說,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真的是件好事
我喜歡托嬰中心,因為老師會給炘炘很多的遊戲刺激,讓她練習讓她開心
我可以在家配合老師的遊戲和她玩和她笑
我真的喜歡托嬰中心

不過有時我也很無奈
畢竟托嬰中心小娃人數越來越多
雖然照護的老師也增加了一位
但每當看見抓破流血的傷口,或是蚊子的親吻,或是臉上脖子太熱的紅疹都讓我心疼不已
也許,在我自己的照顧之下這些狀況也是可能發生
但總覺得抓破流血是不是老師都沒注意妳正在抓自己一陣子
每天我都被你用力抓臉抓身體,所以我清楚你用力的力道
現在是用力到流血,讓我看了真的很心疼  

脖子兩頰的熱疹更是難過,因為我知道妳有多怕熱
一熱妳就開始焦躁發脾氣睡不好
難怪在學校妳總是只睡短短的幾十分鐘
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現在回到家7點就開始睡覺然後一路睡到隔天6:30

雖然有時會有這些小小的抱怨產生,但我還是喜歡托嬰中心
因為一進門她看見老師總露出最燦爛的熟悉笑容
在那,她也漸漸習慣與人的互動
所以在外面,只要不是太吵雜的地方,她總是熱情的對身邊的陌生人報以熱情的微笑
這讓作娘的我超級驕傲的

炘炘呀~
希望老娘的選擇是對的
妳是安心放心開心愉快的
你不要在抓耳朵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