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一口氣要來回憶兩個月的點滴真是有點為難我
還好我有噗浪時時幫我記錄我的生活大小事

十二個月的炘炘,頭髮終於長了點
雖然還是很輸別人,但總算是有明顯的進步
只不過這基因很強的額頭還是沒長頭髮
希望長大後不要恨我呀   


十二個月的炘炘,語言發展更好了
除了很標準的把拔,馬麻和nana之外
現在會說很長串的外星話
而且很容易聊天,問她他就積哩瓜拉的亂回答
"nana"對來來說是個很明確的表達
當她想吃東西或是還想要吃的時候她就會說nana  


十二個月的炘炘,懂得回應
某天我只是隨口問好不好,她竟然點了頭然後偷笑
從此後只要她心情好,問她好不好,要不要,對不對
她都會傻傻的用力點頭回應

十二個月的炘炘,開始調皮搗蛋
原本乖乖坐好在車上玩音樂的她,突然覺得站起來也滿有趣的
於是就這樣默默的站了起來
而且這小鬼很奸詐,每次當她嚐試不一樣的事情或是她預期我們會有很驚訝的反應時
她都會慢動作的進行,然後偷笑的臉看著我們
像是在期待我們誇獎或是特別的反應
所以每次她不乖時想罵她,但看到這可愛的表情,心中小天使又戰勝了小惡魔

十二個月的炘炘,一直得到新老師的讚美
學校來了一個位新老師,現在也是在baby room
原本阿炘都和BeeBee老師一起呆在外面大孩子區
不過這小孩超黏她的,起身就哭,不帶她去也哭
搞的老師都要一直抱著她
後來張老師覺得這樣不是辦法,想說再讓她回baby room試看看
裡面也有她熟悉的鄧老師 
關上門的babyroom空間比較單純,所以阿炘哭的頻率也變少了
因為新老師剛接觸到她不久,所以很多阿炘已經會的"技能"不是很清楚
所以常常在聯絡簿或是交接小孩時對我誇獎阿炘一番
像是會發出很多很像一回事的音,還有手指的活動非常靈活
小肌肉的發展很好,聽故事時的注意力很集中 
吃東西的能力非常的好
喜歡摸摸比她小的孩子,不會用力的打(這點我是滿懷疑的,再多讓她摸1分鐘看她是不是還一樣的溫柔 
  
 

雖然心裡有OS這她很早就會了,但是聽到別人誇獎還是忍不住驕傲起來
孩子呀~妳真的好棒呀  


十二個月的炘炘,學會害羞
之前偶爾會有這現象,不過現在出現的機會比較多
特別是在電梯裡
當電梯進來了第三人時,以前她都很熱情的用力看別人,伸手指別人或是一直笑
現在竟然會趴在我肩膀害羞的傻笑
最離譜的是,電梯裡貼了一張新保全照片的公告
她竟然看著照片然後也害羞!!!
這...是要害羞給誰看呀 

十二個月的炘炘,還不願意放手走路
對於走路這件事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
當她準備好了自然就會走,不過我覺得這天應該不久了
因為之前在洗澡時她很有欲望要扶著澡盆站起來
但是還不太會運用力氣跟肌肉
練習個幾天抓到訣竅,現在很容易就直接站起來
雖然不在意,但我還是很期待要看著她搖搖晃晃踏出第一步


滿一歲的她在我心中已經不是個娃了
關於她的我都用大人的眼光標準對待
每次看著穿著包屁連身兔裝的小孩我都會想我是不是把她穿的太大人化了
想看她好可愛,但又更想看她好成人
真是當媽媽的矛盾心態呀
  
 
 
 
 


今天是花輪造型 
 
 
 
 
 
 

  


這天是紅咚咚對岸小娃 
 

第二個聖誕節 
  


穿鞋開始練習走路 
  

                                         
表演特技的調皮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