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ry~太久沒更新
其實是...找不到笑點 所以懶的po啦 呵呵
胃口被養大了 ><
這兩個外放的孩子已經進入倒數階段
據我所知...又誠這傢伙買東西就跟不用錢的一樣
他已經敗了三支手錶了
更別說有多少件的衣服.褲子.鞋子
聽說~他還又買了個行李箱
真是佩服 佩服 



在這短短不到三星期的時間,我倆已完成老闆吩咐的三個project,
速度之快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而且績效遠超過他的想像與要求!
從一開始一天到晚釘我們這也不對、那也不對的,
到現在嘴中不時念著:『做的很好、做得很好!』

我跟小陳這盤棋怎麼玩都是輸呀!有多輸呢?請繼續看下去。

我們尚末到這間公司前,憨人好面子跟老闆吹牛,
說我們實驗做到哪裡又哪裡的,其實還不是個屁!
結果一到美國,開天窗!人家老闆發現被唬弄了,
造成我倆還沒開始進入狀況之前,已先趨於劣勢;
好死不死,這個老闆對我們帶來的主題很有興趣,
人家甚至還願意出錢幫我們合成胜肽、製備抗體。

但,誰的功勞?

用膝蓋想都知道是小陳!這是他的碩士論文!
會有誰會比他更清楚他論文裡面在做些什麼?
因此,他把這主題敘述得有潛力且具競爭性,
講到人家願意嘗試,憨博士!妳看到了沒有!
硬是把攪了一整鍋大便的爛攤子給救了回來,
但拜愛面子的她所賜,我們被推入無底深淵!  (skye says:我老公真利害)

因為,人家覺得妳說到做不到,還要多花時間帶這兩個外來人;
所以,身處第一線的我們,只有頭低低的,看人家的臉色做事。

從那一天開始,我們硬被打回原形!沒有master資格,不再是PhD學生!
我倆只是義務來公司幫忙的暑期工讀生!因為人家覺得他們幫我們很多。

事實也是如此!

從此,人家跟我們講事情、帶我們作實驗,我們都比人家矮一截!
常常就略帶諷刺的開口問:『你們在台灣應該沒有學過這個吧!』

我們能說什麼,只能肯定的回答:『對!在台灣都沒學過!』
我勒X妳口口!都已經念到PhD!蛋白純化會不知道沒看過!

再加上公司裡就像在訓練小學生一樣,
都有其一套笨方法,不容許別人挑戰!
就這樣做著一輩子都不可能作的蠢事!

舉例:
假設你要從量瓶中取100ml的buffer出來,你會怎麼取呢?

我想大家實驗都作那麼久了!因人而異,方法很多,只是時間快慢罷了。


接下來精彩囉!我第一次看到,還給我起個名字叫『愚公移山』!
拿1ml 的pipetman,取一百次!!我非常確定你沒看錯!一百次!  (大姆哥應該已經廢了吧)

問他們為什麼?他們竟回答用1ml取比較準、誤差小!
我勒你講真的講假的!取一百次不就有一百次的誤差?

後來發現,其實員工的學歷都不高,最高只有學士畢業!
學歷最高有在動腦的就只有老闆!所以你不需知道太多,
他跟你說什麼你就做就對了,不要有太多的意見與想法。

因此,當你看到員工都在講同一件事情時,不要懷疑,一定是老闆講的!

再舉例:
你在微波時,就算蛋殼剝了,卻沒有剖開,微波時蛋會爆開!
或是你將帶有鹽類的溶液倒入水槽,卻沒用大量自來水一起去沖,水管會爆掉!

什麼都可以爆掉就對了!好幾個員工都跟我們講過一樣的事!
我們倆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好像真的會爆掉似的!動動腦嘛!

但不能怪他們,他們只要好好工作聽老闆的話,
這樣就可以拿到比一般人還要優渥許多的薪資,
讓老闆置身在自己建構的象牙塔中,又何妨呢?

相對的,我們倆就非常痛苦!每個人都有自己做實驗的性,
你硬要我們照你的方法去作,會導致無所適從且錯誤百出,
再加上一直有人在旁邊嘮叨,你實驗不亂作也已經放空啦!
搞到後面我們似乎真有如暑期工讀生一樣,不會作實驗了!
我竟然會連續兩天都將電動pipet吸過頭!吸進去一推液體,
導致 filter都塞住了!天呀!我碩士兩年也從未沒過這錯誤! (skye says: 小鬼..你知道filter有多貴嗎??)

雖然抱怨這麼多,公司裡有一些制度跟作法也確實值得效法學習!
再加上這間公司的人私底下都很 nice!使我們不至於一路幹到底!

而且公司老闆本來要全額補助我們來美國的住宿費,
就有人開天窗說亮話!說要用叉叉會的零用金補貼
造成人家補貼另一半,她好像就再也沒提過這件事!
人家老闆可是有情有義時間一到就領現金給我們耶!
一些親戚知道我們要出國,也是給美鈔、掏現金的,
勒!計畫有過,錢也拿不少,就屬她最有情有義!

一開始就抱人家大腿學東西,人家又願意出錢跟我們合作,
最後還補助我們一半住宿費,我們除了拚命做還是拚命做,
雖然我們私底估計,至少幫公司老闆賺了將近四、五百萬,
但我們能拿到什麼?我們能奢求什麼?我們似乎沒有立場。


好在!好在!交了陽森這個朋友,倒是增添了不少生活樂趣!
因為據我們觀察,他是裡面唯一有在動腦的,大二生而已喔!
真是不簡單!所以我們通常會討論一些不可思議的實驗細節,
他似乎也有跟我們一樣的想法!對嘛!還沒汙染過就是這樣!

但是!但是!他就只做到這星期就要離開公司了!
因為他下星期一開學,之後就少了一個人拉塞了!
下班後高興的在公司留影紀念,我不跟他說再見,
因為,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又會再碰面的!


派柏棒與巴克利的舊金山之旅即將進入最後高潮,
他們倆是否會像劉聖傑一樣,失去嗅覺及味覺呢? (對不起歐~本版主只知道"愛"的劇情)
少了陽森的日子,他倆要如何度過並否極泰來呢?
欲知精彩詳情,請待下回分解。


第一張
這個叫新疆哈密瓜,你沒看錯!就是這麼大一顆!
聽說直接從新疆空運籽過來種的,真是不可思議!
我們都有吃,還真甜!加州還真的什麼都可以種! 



第二張
陽森!保重!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