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擇笑話
今天跟John在google talk時候他跟我說他做了一個惡夢
充滿了壓迫感 無法呼吸
淺意識的他覺得似乎被"X"壓了 ~
吪>< 好恐怖歐
然後他就很害怕,用力的想掙脫那種壓迫感
終於....掙脫了,也醒了
卻發現....這個"X" 竟然是蕭又誠同學整個壓在他身上
哈哈~你們感情還滿好的嗎!!! 



我真的要跟各位報告,這家公司的確賺不少!
之前我有提過,這家公司所在的地段與工資,
在舊金山都是數一數二貴的,因為這氣候佳,
雖然現在是夏天,但卻有一點點秋冬的感覺!

熱的時候,萬里無雲的可以把你曬到脫皮;
冷的時候,空氣乾燥風穿起來又特別舒服。

往北一點靠舊金山,就要穿外套;
往南一點靠洛杉磯,熱到快起笑!

我們這區算中南半島,氣候適中,聽說全美就屬這裡的天氣最好了!
而且一直聽裡面的員工阿姨們說,很後悔當初來美國時沒有買房子!
十年前,一棟三十萬美金的房子,現在隨便一棟嘛都要一百萬以上!

由此推知,這邊辦公大樓的租金應該也不便宜吧!

話說那天吃完戰鬥午餐之後,老闆在車上和我們侃侃而談!
解釋為什麼他的步調這麼快!為啥他都六十有幾還不退休。

首先,就是租金。一個月租金,要價美金三萬元!>>>加州你在吃人喔!
其次,員工薪水。他有二十四個員工要養!>>>所以六十三歲了還再拚!

我倆私底下零零總總的給他算一算,
一個月至少台幣兩、三百萬跑不掉!
公司一個月要賺多少才達損益平衡!

但事實卻證明,我跟小陳似乎是多慮了!
有天要下班的時候,不經意的聽到老闆跟涮哥*在結帳*,

*涮哥雖然是大陸人,卻是老闆手下一名愛將。
*他們似乎都以此來結算這次實驗下來可以賺多少錢、入多少帳之類的。

『ㄚ涮呀!這次純化出幾mg呀!』稻特陳問

『是的!稻先生!這次共拿到200mg!』涮哥看著實驗紀錄回答

1mg賣300美金!恩..答..答..!呵...這次飽了、飽了!』老闆按著計算機微笑道

我倆在旁邊聽了,除了差點噗ㄘ笑出來外!伴隨著是發自內心深處的嘶吼!

『涮哥這兩星期攪一攪、混一混的東西!快兩百萬台幣!我勒!有這麼好賺喔!』

也難怪他說他飽了,一副很滿足的樣子!
單靠這邊,這個月的開銷都快起來了嘛!

因為如此,我們更好奇陽森一個月拿多少。
雖然美國人覺得薪資是一種非常隱私的事,
但是好奇心卻驅使著小陳硬著頭皮問陽森:

『可以問你一個較私人的問題嗎?』>>>首先當然要有禮貌點。

『可以呀!什麼事嗎?』>>>你就算說不可以,我們還是要問!

『我很好奇你的薪水^^』>>>太好啦!長期的疑惑終將要解開啦!

『Eleven!』>>>十一塊什麼鬼!

『本來一個小時十塊美金!但老闆說我這次做得很好!所以加到十一塊美金!』

大哥!你是指一小時拿十一塊美金嗎
尚未等他們講完,我已在按計算機了。

11 乘以 9 (一天工作時數) 再乘以 22 (一個月工作天數) = 2178 塊美金

2178 再乘以 33 (換算成台幣) = 71874 塊台幣>>>暑期工讀生一個月薪資!

不要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就是這數字,
雖然跟我們一開始所猜得數目差不多,
聽到後,還是伴隨驚訝、怨嘆與不爽!

驚訝的是,他大學還沒畢業,一個月抵兩個台灣碩士生。
怨嘆的是,作一個月白工,不然我倆拿的錢比他還要多。
不爽的是,這邊的老闆竟然還比自己的老闆更有情有義!

只有一個字 ~~~~~『無言』~~~~~


插入一則最新消息,今天下班時聽老闆透露,
他今天又談成了一筆13萬美金的生意!飽了!

主John說的好:其實出國就是要拓展自己的國際觀,看看別人怎麼看我們! (對啦 ~就是要學精神回來)

來的好,就只是一整個丟臉!

舉個最近炒得最熱的,台灣考"18"分就有大學可以念!
幾乎公司所有員工都知道,還會輪流問我們真的假的!
我們倆從台灣來的能怎麼辦呢?就只能苦笑無言以對!

本人不是很喜歡大陸人,出國一趟卻有很大改觀!
大陸人做事細心、認真、聽話、薪資便宜又肯拚,
也難怪現在愈來愈多家公司都被大陸人成功卡位。
這不是沒有道理的!大陸人已經要迎頭趕上來啦!

那,台灣人的優勢在哪?說真的,我還在想!

雖然如此,我在公司中,卻受惠於許多大陸同胞!
這就是我最大改觀之處!大夥都出了國門到美國,
在當地人眼裡,我們都是『華人』,沒有啥區別。
既然大家都是黃皮膚、黑頭髮,用同樣語言溝通,  (skye singing~黑眼睛 黑頭髮 黃皮膚 永永遠遠的中國人.....)
其實就不分彼此,唯有互相幫助,才能生存下去。
這就是我在這短短兩個星期研習中所親身體驗的。


Charles與John的魔鬼訓練營幾已過半,
究竟還有多少的苦難他們必須去承受?
他們又是否能全身而退的回到台灣呢?
欲知詳情,請繼續收看:加州麻辣燙。


第一張
小陳的愛心午餐。有雞塊、肉燥、花椰菜、杏鮑菇,真是豐盛B呀! 



第二張
當時我們倆在路邊吃午飯!因為老闆把我們位子坐去,他又喜歡開我們倆玩笑,
煩都煩死了!連吃個飯都不得安寧!我們倆只有摸摸鼻子到外面吃。剛好旁邊也
有鴨子正在吃草裡面的蟲,就順便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