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油!加油~
剩下最後一個星期了
也就是說...
又誠~你只剩一個星期可以血拼囉...



話說剩這最後一個星期,陽森也已經離我們而去!
我跟小陳不敢怠慢,抱著戒慎恐懼的心來到公司,
只乞求這禮拜可以輕鬆一點。

沒想到馬上被公司老闆打槍!

『來我們這家公司,就是要很嚴謹!不管是第一天或最後一天都一樣!』 (果然薑是老的辣阿~!!!!)

果然沒錯!我倆照樣跑來跑去、衝來衝去,似乎總是有做不完的事情!
陽森開學去了,輪到涮哥帶我們,總算給我露出死大陸人的狐狸尾巴!

其實說穿了,就只是老闆旁邊一條聽話的狗罷了!
他跟老闆久了,深知老闆喜歡人家謝他、聽好話!
老闆在旁邊講,他就在一旁跟著附和,不時聽到:

『稻特陳,你說的對,太好了!』 >>>>回去一定要模仿給你們看!

不然就是

『好滴好滴!沒問題沒問題!都我來做就好!不麻煩一點也不麻煩!』

我跟小陳在旁邊聽了臉都歪了!這還不打緊!
回過頭馬上對我們頤指氣使的,有沒搞錯呀!
而且他似乎是強化了"聞道有先後"的含意。
幾乎算強迫我們務必要照著他說的方法去作!
就一付他有做過,他說了算,即使是笨方法。

我之前不是曾舉過"愚公移山"的例子嗎?
他當時或許有自己的想法,但老闆說了算!
所以他帶我們也會要求我們照老闆的話作。

我勒!你不動大腦不要也把我們拖下水,
你要去效忠老闆不要妄想我們做這種事!

之前陽森帶我們時,他在旁邊看也沒說什麼,
誤以為他人好相處;豈知陽森一走換他接手,
本性馬上一覽無遺!之前我們出差錯他不管,
因為可以推到陽森頭上。但現在可就不同了,
他是老闆身邊的愛犬呢!怎麼可以讓他出糗!
他當然不希望我們在他手下做事出什麼亂子!
甚至有時還會假傳聖旨,更是令人不敢恭維。


已經過了快三個星期了,涮哥講的英文還真是不敢領教!

Dr. >>>>>>> 我們聽到的還是"稻特"

bottle >>>>> 即使已知道意思了,還是會聽成"爆桶"

sample >>>> 聽來聽去依舊是"三泡"呀!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最近又來了個新的,有一次他對我們的管柱如是的說:

『好了!你們這過不久應該可以"那個down"了!』

小陳愣了一下!心想"那個"要down,那"這個"也要down嗎?
陽森當時還在!小陳趕緊求證ㄚ涮的意思,結果原來就是:


『 knock down ! 』 (擊倒!)


通常我們會用液體將其沖刷下來、或洗下來說明這件事!
怎麼會跑出個擊倒勒!想也知道他是聽老闆講的再引述。
也難怪陽森說,他三年前來的時候完全不知他在講什麼!
但他自己卻說得津津樂道,大陸人還真他媽的不知羞恥!


講到老闆,雖然是老人一枚,卻很喜歡用成語!
繼之前的"愚公移山",我還聽過"得寸進尺"
甚至帶我作實驗時,再給我補一個"鴨子喝水"
完全不懂他要表達什麼!還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得寸進尺、鴨子喝水回去再跟各位解釋!)

幾天前大家正高興在餐廳吃午餐,
他突然跑進來,冷不防問了一句,

『你們知不知道有一個老廣那邊的笑話?』

這時要大聲回答他:不知道
好讓他能繼續接著講下去。

『人什麼都可以吃,只有天上飛的有翅膀,是飛機,地上四隻腳的,是椅子,

不能吃!呵呵呵.............................』 (阿飄阿~)


完全、完全不懂他想要表達什麼!我跟小陳只能互相乾瞪眼兼苦笑!
更絕的是,因為有些華裔聽不懂中文,他還會翻成英文再解釋一次,
事後再問那些人聽得懂嗎,他們也是一頭霧水!完成搞不清楚狀況。



聽老闆說,星期五要在公司幫我們倆辦個歡送會!
但以這星期的進度來看,我們似乎星期五要加班,
究竟我們是否在歡送會完就輕鬆下台一鞠躬了呢?
抑或是老闆嗆一句"有始有終"而因此要加班呢?
欲知詳情,請繼續收看:最後一堂星期五的白工!

  可以很悠閒的吃午餐也不錯阿

 根據小花說法,因為他嘴太甜了,所以那些阿姨都對她們很好.還煮豬腳給他們配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