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翅膀硬了"這四個字我本來以為會在炘炘進入叛逆期後才會出現在我腦裡
沒想到這個週末,竟然就悄悄的出現
是的,她翅膀硬了
不再是那沒主見只會張大眼睛安靜的去認識這世界的小娃兒
對外界她更好奇更感興趣了
對我們相對的來說,也是另種體力耐力的磨練
其實我常常給老頭心理建設,小孩是會越來越有體力的
我們也不能總是期待她永遠好乖好聽話
她也會越來越多的想法跟主見
每次跟他溝通這些時,也是順便告訴自己對她的耐心跟體諒真的要持續的保持下去
所以我從現在就要開始養成這種習慣,她的種種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跟考驗
不要失去耐心
現在我很認真紀錄跟她的點滴
不然我也會擔心隨著她越來越有自己的個性,我會忘記她小時候的好

雖然早就知道她固執的個性,但每次跟她耗"睡覺"總是很傷體力
這孩子只有在太陽下山後才甘願安心睡覺
白天,即便拉上窗簾她彷彿也知道現在是下田耕作的時間,怎麼可以用來睡覺
再累再睏,也要堅持下去

想說帶她出門吹吹風耗耗體力,看回到床上會不會就小憩片刻
回來後的她總是帶著更迷濛的雙眼,打起精神!!!
終於在床上翻滾爬行數回合後開始低頭磨棉被
ya~終於要睡了吧
5秒後充電完畢,又是精力充沛好漢一枚

星期六更不得了,原本出門逛街的她都是表現良好
現在翅膀變硬的她,在滿滿是人的電梯裡,不想坐粉紅號就開始大叫流眼淚
跟她坐在長瞪上休息,也開始亂爬了起來
爬不要緊,重點是她使盡全力衝去抓旁邊的鐵扶手
髒也不要緊,但萬一她手軟或嘴癢,一個嘴巴下去那還得了
如果這戲碼上演了30分鐘,我真的是需要個提醒我她好可愛的人或工具呀
想說抱她起來走走分散注意,這條毛毛蟲轉來轉去,在你身上爬來爬去
東比西指的,就怕別人沒發現她的存在

其實,這都是小孩成長的正常發展
只是我今天特別有感觸
孩子,你真的長大了
馬麻要加緊跟上妳成長的步伐 

飛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