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雨天,看到這樣的人
讓我想起你

通常對於下雨我不太有什麼想法跟感覺
頂多想著待會到公司又要停在戶外的7P停車場

我的褲管肯定又要濕了
或是還好家裡地下室有車位,不用在雨中尋找位置

今天,同樣的下雨天,等著紅燈的我看到了位老北北
穿著厚厚的外套,撐著傘 提著早餐
慢步小心的過著馬路
讓我想起以前我們老爸也是這樣的

天還沒亮就出門運動是他長久以來的習慣
運動完順便買早餐回來給我們這貪睡的孩子填飽肚子
以前六日放假在家,如果早上開始下雨,我也會不安心的在床上賴著
心想,下雨了,老爸不知道有沒有帶雨傘
下雨了,他要撐傘又要拿菜,會不會麻煩
下雨了,他的外套不知道夠不夠厚
下雨了,開車人會不會更注意走路人
想著想著就會直接跳起床拿起鑰匙開車出去找他
有幾次運氣不好沒找到,總是很擔心
看到老爸平安回到家忍不住碎碎唸了一下
幹麻要走我不知道的路線,害我遇不到人
通常運氣都很好,不是在路上遇到,就是在他運動的地方找到他
雖然嘴巴說等雨小點他可以慢慢走回去
但我知道他心裡還是很高興的
還有一次我去接他回來
他要我折回運動的地方,也順便把住附近的北北一起接回去

是,這就是我總有副仁慈心腸的老爸
長越大,遇到的事情越多
我越來越覺得,身教 言教是很重要的
很多行為觀念想法是老爸給我的
當我軟弱時,老爸總是會出現在我心理
跟他精神對話,或讓我想起跟他的點點滴滴
父親這角色在我心理應該跟山一樣堅強,跟棉被一樣柔軟
在他的簇擁之下,我得到滿滿的力量及溫暖

我又想起你了
請給我無比的信心跟堅強
還有,我真的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