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07]

Dear 小孩

我們又見面囉~距離上次跟你見面的時間只有兩個星期
這次的見面可是讓媽咪我擔心不已

上個星期你阿嬤(也就是你把拔的媽咪)不小心吃了過量的藥
所以她的心跳太慢而住進了醫院(7/4號)
把拔和我就在醫院幫忙照顧
結果6號(星期一)一早媽麻就接到婦產科阿姨的電話說我們上次做的唐氏症四指標檢測的值過高
所以要我們再回診跟醫生叔叔聊聊順便做更精確的羊膜穿刺
掛掉電話的我眼淚立刻不停的滴下來
把拔跟我兩個人就在醫院樓梯間裡難過了起來
不過你把拔很堅強,一直在旁邊安慰媽麻
因為他知道,如果現在他跟我一起難過,那我一定會更難過,甚至因為要安慰他而壓抑自己的情緒
所以把拔很堅強的一直拍著我也摸著妳,不停告訴我們一定不會有事的
雖然我也覺得一定不會有事情,但心理還是不斷有個聲音
" 怎麼可能!!". "為什麼是我??"."我願意替你承受一切,只求你能平安健康的出生"....

在我情緒稍微平復了後,換你把拔開始難過了起來
學生物的他竟然會說"是因為我們的基因不夠好嗎??"
你看我們有多愛你,怕妳不好怕妳生病,平常的判斷能力通通消失而開始慌亂起來
只怕是我們給你不夠
所以我們立刻回家上網找些相關的資訊
一查之後一顆心就放下了許多
因為網路上也非常多的阿姨們也是四指標的直過高,然後再去做羊膜穿刺,結果都是正常的
大家也都很好心的彼此安慰加油打氣
看到這些人說的話,讓我們兩個心慌的父母安心許多
雖然還是很擔心,但至少心理的信念會更堅強

下午我們還去了一間"宮"去拜拜
主要是替阿嬤求平安,順便你替你求平安
師姐給我很堅定的眼神告訴我不要擔心,就去檢查,不會有事的
聽到她說的話就像在汪洋大海中撈到一塊浮板般的更有信心的
寶貝~我們一定會沒事的

7月7號我們跟醫生叔叔約了要進行穿刺
我一點都不因為要穿刺而緊張,只是擔心你到底好不好
叔叔見到我們就說數字只是機率的問題不用擔心
一切結果還是以羊膜穿刺最準確,穿刺結果正常就忘記128這個數字
操作前叔叔還是帶我們用超音波看看現在的你
我看著動來動去的你心理一直想,這麼好動這麼可愛,妳怎麼可能會有問題
兩個星期前的你只有170mg,但媽咪我認真早睡多休息
現在你已經有200~250mg了
看著你在肚子裡揮著手.盤著腿,動來動去
如果沒有這些煩惱那該有多好

叔叔很仔細的跟我們解釋穿刺的流程,也很認真的要看從哪裡下針對你的傷害是最最最小
他說現在的你手手腳腳已經成長,所以不怕針搓到,因為即使搓到都是可以復原的
但唯一要避開的就是眼睛,因為如果不小心傷到眼睛,失明是不可復的
還有穿刺最大的後遺症是"流產",這也是他沒有辦法控制的
所以穿刺後兩天肚子不可以用力,但可以做正常的活動
如果有出水或是出血一定要立刻回診讓他檢查
叔叔說的每一句話雖然對他來說都是很例行性的話語,但聽在媽咪的耳裡句句都像是強心針
因為他一點也不緊張不擔心
因為我很相信他,所以看到他就很放心,所以我也不緊張不擔心
我們一定會沒事的

待叔叔看好位置後就開始進行消毒,果然消毒完後你又移到別的位置了
不過你有乖乖的呆在一邊,所以叔叔就從你腦袋瓜的後方下針
其實就像打針一樣,雖然針粗了許多
然後就開始抽出你的尿,也就是羊水出來
結果因為可能是有吸力的關係,所以你一直往針頭這裡移動
讓我跟把拔看了很緊張,叔叔也把針稍微喬一下盡量避開你的腦袋瓜
不過你還是很乖的有聽我說話,因為我叫你走開一點你果然就乖乖不再移動
真是個貼心又聽話的小孩

現在我能做的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兩個星期後報告會出來
雖然心情放鬆許多,但又怕這樣的放鬆是不好的
真是很矛盾的心理呀
我想當然我們一定會平安健康長大
natacha寶貝~ 一定乖乖又健康

母血四指標NT:2,500
羊膜穿刺NT:9,000 (34歲以上健保補助2,000,又如果是四指標不合格再進行穿次也補助2,000)


~Love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