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懷nana到後期時
身旁的人其實大多都沒有生小孩的經驗
所以對"自然產"這檔事的過程都充滿了好奇
所以上網搜尋了很多跟產程有關的網誌
發現其實每個人的產程發生的事情都不太一樣
所以我決定也來好好的記錄一下我們家nana誕生的過程

2009/12/08
Natacha已經正式在我肚子裡住了40週又過4天
所以上一次的產檢醫生就已經決定如果再沒動靜就要來催生
同時,他也說nana的胎頭還不夠下去
所以要我認真爬樓梯而不要再做青蛙蹲了
青蛙蹲爬起來比較危險會造成暈眩
說到這我不得不再稱讚一下我的醫生
他的病人這麼多,我們又是一個星期見面一次
在上一次的產檢他要我開始運動時我順口說了最近在青蛙蹲
當時他沒說什麼,不過他竟然記得而在這次產檢委婉的說青蛙蹲他不建議
是巧合還是他真的記得我也不知道
不過至少當下讓我覺得就甘心的啦!!

說回那一天,我們看得是下午診
老實說看了太多別人的生產經驗"便便"這件事一直盤繞在我的腦海
為了不讓便便破壞我的形象,所以午餐我吃了很簡單的麥香魚
而且出門時我一直在想會不會今天去醫生看了後決定另外約個時間來催生
所以心裡一直認為不會是今天要迎接我們nana  

3:00我們到了診所掛號,等了一會突然櫃台小姐叫了我的名子
直接要我上2樓看看nana的狀況
哇~!!好刺激喔,不過我們家阿醬開始超級緊張的
還被我笑了一頓,又不是上2樓就馬上要生了
3:20我已經乖乖躺在2樓待產室接上胎音監測器
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做"內診"
這個內診是護士直接把手伸進去
吼 ><" 感覺超不舒服的
而且她不只手伸進去,同時更在裡面轉圈探索
有痛有酸有不蘇胡!!
這時候我的宮縮是規律的四分鐘一次,指數是99,也是這台監測器的最高值
經她的巧手診斷,目前我已經開了兩指(4cm)
她一直問我宮縮會不會痛,因為已經開兩指了
不過我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但腰卻超級酸的
也因為她的內診,所以我也落紅了 

很悠閒的我,整個待產室只有我一個孕婦 
 

 

很規律的宮縮,每四分鐘一次,護士一直說這圖實在太漂亮了
  

  

護士說我今天很幸運,因為"計畫中"只有我一個人準備來生小孩
如果是前一天來她們忙爆了
所以我真的很lucky,因為有兩個專屬護士照顧我而且隨時關注我的情況

這中間林醫師來看了看我目前的狀況
他要我考慮一下是不是要人工破水
如果要的話那就8點破水,如果不要的話就慢慢等自然的變化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指定8點
可能是給我們時間考慮或是看看這幾個小時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吧
我問了一下護士正常破水到生需要多久
算了一下,好像第一胎的產程都不會太快
所以我很有機會生了12/9號紀念日的小孩出來
不過護士也沒給我明確的答案,她只說很有可能但也不一定
護士順便問了一下我們有沒有打算打"無痛分娩"
因為我們婦產科是沒有麻醉醫生
所以如果有打算要提前跟他們說
麻醉醫生到診所需要約1個小時的車程
那時我一點都不痛,所以很有雄心壯志的跟她說"不用"

既然有準備破水,護士就開始了準備工作
首先她幫我灌了半顆的甘油球跟稍微的除毛
媽呀~!!第一次塞東西到屁屁,就不舒服又害羞了
塞進去後還要把甘油擠進去還真是不舒服
她叫我忍著便意但也不用刻意太忍耐
如果我覺得忍不住了就可以解放
便意來的超快,越到後面忍受度越低
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到in跟潘姐之前說的最痛苦的是想便但不能便的痛苦感覺

之前我都認為所謂"催生"就是打針
我都沒想過"破水"或是"落紅"也是催生的一種方法
八點一到,護士就開始了準備工作
我也沒研究過"破水"的方法,所以就像隻代宰的羔羊躺在床上任人宰割
她先做了局部的消毒,然後又再一次的把手伸進去配合著我的宮縮探索轉圈
當然,當她伸進去疼痛的指數是提高了許多
她說現在已經開了三指(6cm)
她教我用力的方式
兩隻腳要踩著床欄,膝蓋要竭盡所能的向外開
雙手抓著床欄
當她說用力的時候就憋氣然後用力
伴隨著宮縮來到我開始了第一次的用力
完全抓不到訣竅,只是亂用力
不過這次的宮縮超級痛的,第一次有真的是要生小孩的感覺
小姐又再一次的教我用力的方法
"腳踩好,膝蓋打開,手抓好,憋氣,背不要抬起來,屁股不要抬起來要用力向下坐"
第二次宮縮來了,我努力照著她說的去做
超痛超痛,同時也有些排泄物跟著排出
當我正要不好意思的時候就得到護士的誇獎
她說我用力用對了,就是這樣
不過因為我氣太短,憋不到3秒就把氣吐掉所以也錯失了好機會
好機會??啥機會?
我只知道她的手在裡面亂鑽罷了
第三次的宮縮來了,我認真憋氣認真用力,護士認真把手伸進去拉呀拉抓呀抓
突然!!感覺她把一個東西拉出來,接著超大量暖呼呼的液體不斷流出
哇~原來這就是破水呀

我躺在床上做好萬全的準備都覺得羊水怎麼流不停
所以很無法想像自然破水的人如果在外面破水了怎麼辦
難怪很多媽媽都說他們破水後是包"浴巾"到醫院的
我應該慶幸自己沒有遭遇這麼狼狽的情景吧

我這麼認真經歷這麼多那我們阿醬在幹嘛呢?
因為他整個太緊張所以只好轉移注意力來消除緊張
他把整個進行式的過程轉成文字上網噗浪
讓我們整個親朋好友跟我們一起緊張一起痛

還沒破水前我很悠閒的監督他有沒有在網路上說我的壞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