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破水後可以得到好一陣子的喘息時間
因為網路上的媽咪在破水後都還有充足的時間把自己清理乾淨然後到醫院
沒想到破水後的我宮縮還是大約4分鐘一次
不過,指數到80我就已經感覺非常強烈
已經需要把臉皺成跟癩皮狗一樣
因為我的"專屬護士"就在旁邊,所以她常常來關心我的宮縮情形
過沒多久我的宮縮指數到30我就已經痛得受不了了
護士說子宮頸已經變軟,但是胎頭還不夠下來
所以她決定來"幫忙"一下
再次把手伸進來,再配合著我的宮縮要我用力
當宮縮來時她開始倒數要我憋氣10秒
肺活量超差的我卻只能憋3秒就受不了吐氣
我只知道我快要痛死了
原來她是在幫我把nana的頭用下來一點
經過一陣超痛超短氣的憋氣,終於她說可以看到nana的頭髮囉
不過此時的我也快虛脫了,腦筋呈現一片空白

另一位護士看我的宮縮這麼頻繁,她就又問我們需不需要打無痛
這時的我已經開始動搖了,但腦中一直想著雖然現在已經10點不塞車了
但我有辦法撐30分鐘等麻醉醫生來嗎??
果然在我腦袋罷工時我們阿醬就會跳出來,很果斷的說"打"
不過我的專屬護士來幫我內診看看就說
"不用了啦~要生了"

哇!!好刺激也好令人興奮的話
接著她說出更讓人興奮的話"宮縮來時可以用力了"
這代表宮縮來時我不用再忍耐了,我可以盡情的照著她教的方式開始用力
果然當她這樣宣布後,兩位護士就開始很積極的動起來
一位去準備產房,我的護士就在我身旁引導著我憋氣及用力
這時的我超級無助的,也像個小孩子一樣
"護士"是我唯一的方向及寄託
我只能聽得到她說的
而且每次宮縮用力就超級希望聽到她的讚美及肯定
"就是這樣","做得很好"...
聽到這些話就很安心很開心

雖然我很痛,但淺意識裡我還是想維持我的"氣質"
"我要大便"這種話我一定不會亂喊出來
宮縮來時我都用"來了"來取代
不過到後頭的宮縮真的超級有便意的
  
 
 
 
 
 
 
 
 
 
 

一邊痛一邊聽著她說"可以請林醫師來了!,我們進產房"
當下好想哭喔~我終於走到這一步了
抓了一下我們阿醬的手我就被推進產房了,我想這時的他應該緊張到爆了吧
說也奇怪,進產房後我整個人完全清醒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產房比較冷的關係
然後要從原來的病床移到產檯上,上了產檯還要調整放腳的位置
小姐說現在不能用力喔,因為都還沒準備好
不過誰忍得住呀!!
所以很心酸的一個人在那自己憋氣用力 
不過幸好,很快的大家都準備好就定位
這時林醫師進來了
雖然我很痛,但我還是很有禮貌的跟林醫師問好打招呼

他進來看了看後的第一句話"不錯喔",聽了我真開心
林醫師果然是很有經驗的醫生,他一就定位二話不說拿起剪刀就剪了兩刀
說沒感覺不痛是騙人的,但這種痛好像在此時都不算痛了
同時他開始帶著我一起用力
沒多久他就說可以請把拔進來了
哇~ 我想我就要跟我們家nana見面了吧

阿醬的工作是站在我身後把手伸到枕頭下方
當宮縮來時幫忙把我的背抬起來,讓我能順利的坐起
因為這時候的用力屁股是要更向下坐
我的專屬護士站到我身旁的箱子上
配合著宮縮開始使盡全力向下壓我的肚子
這個動作是要幫助小孩順利向下生出
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說壓肚子超級無敵痛,比宮縮還痛
甚至還有聽過把肚子壓爆的
不過我倒覺得沒有這麼的痛
畢竟有東西一直想出來的痛是勝過一切的

大家都很忙
林醫師認真帶著我用力 
我認真痛認真用力認真憋氣
阿醬認真緊張 (沒有幫我坐起來)
護士認真幫我用力壓肚子

突然,林醫師說不要用力了,放鬆
發生甚麼事了?
可以不要用力了?宮縮來時怎麼辦?
原來這時候nana已經出來一半了,在等她的下半身滑出來
沒多久醫生的手上就抓了了我的小孩跟長長的臍帶
護士很快就把nana接手過去做簡單的清理
因為清潔(吸)了她的嘴巴所以nana哭了
我記得我還跟護士說幫我打她兩下

到此刻我還是很放空,因為一切就這樣發生了

2009年12月8號,晚上11點13分
我的3650g ,51.2cm的寶貝誕生了
 
很醜很狼狽的我,但真的超痛
  
 
 
 
 
 
 
 
 


蓋完腳印在量體重跟身高




這是我小孩

 
 

  
 
 
 
 
 
 
 
 
 
 
 
 
 
 
 
  
 

  

  
 
 

當然,剪開的傷口是需要縫合的
我對這種"小"疼痛的忍受力超低的
醫生一下針我就唉呦的叫了出來
醫生也很上道的替我打了局部麻醉

就這樣,很不真實卻又太真實的一切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