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賢妻良母,很早前我就已經打定要餵母乳至少到nana一歲為止
而且家裡又有個兩胎都餵到一歲半的姐姐為我的好例子
所以當然母乳是我的不二選擇
所以在坐月子中心時才因為這個堅持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盡
餵母乳的媽媽除了要積極吃一些高營養又會發奶的食物之外
最重要的要努力避免ㄋㄟ ㄋㄟ殺手"乳腺炎"的發生
所以過來人Helen及IN到醫院看我時到耳提面命的交代阿醬一定要認真的替我按摩(因為那時我又被call下樓餵ㄋㄟ了)
IN甚至教導了許多按摩的手勢跟方法
聽了讓阿醬超緊張的
因為這兩位都有經歷過乳腺塞住的經驗
所以深深知道乳腺炎發生時的痛苦 
 
 

所以從那天開始不論何時,阿醬都很甘願被我挖起來替我按摩
回到家後也常常提醒我要多多按摩,多多擠ㄋㄟ ㄋㄟ出來

當然,對於擠ㄋㄟ這件事我也超級熱衷的
因為看著自己的ㄋㄟ ㄋㄟ量不斷的增加也是件很驕傲的事
再加上打算過年時去日本玩,就更加積極的儲存那幾天nana的糧食 
幸好我老娘很認真的替我這挑食又小胃口的人準備高營養又會發奶的食物
雖然進展速度不快,但在把nana灌飽之後再用擠乳器排空
都還有不錯的量
所以我深深覺得,自己一定沒問題,乳腺炎一定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看著冷凍庫每天都能放上一包120c.c的ㄋㄟ,實在是件很開心的事
(好容易滿足的說~  )


不過要得到這樣的滿足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因為當大半夜把nana餵飽後所有的人都睡翻了
自己還要起床拿出冰冰的喇叭頭,打開pump發出"齊卜 齊卜"的聲音
開始努力玩奶
這不是放上去就好了,還要開始四週都擠壓+按摩,一點一滴都不願意放過
一大早睡眠不足的時候,胸前就被陣陣的脹痛感給痛醒
所以玩ㄋㄟ時間又到了
幸好這時我老娘都換端上一碗熱騰騰的酒釀蛋讓我填飽肚子
不過這一切都很值得
看著nana滿足的躺在我的懷裡認真的吸吮
看著冰箱裡的庫存越來越多
多麼辛苦多麼腰痠背痛多麼睡眠不足
一切都很值得

雖然一切都這麼順利
不過在我左邊的ㄋㄟ ㄋㄟ內側接近骨頭的地方總是有一小點按下去會有痛痛的感覺
但它實在離骨頭太近,近到我也不確定是骨頭痛還是ㄋㄟ痛
但看我的乳腺這麼暢通,所以我也就不把它放在心上了
直到那個痛點越來越紅,越來越痛....
  
 
 
 
 
 

狼狽的我~
 
 
喝ㄋㄟ的n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