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4 (四)~第一天
隨著乳汁的分泌越來越順暢
左邊胸部的紅點也越來越明顯,範圍越來越大
讓我開始正式這個問題
對於這個紅點也很認真的在熱敷及按摩,看看能不能改善
不過,自己的力氣實在是不夠把阻塞的部位推散
只好等阿醬星期四晚上從台中回來再幫我用蠻力推開
沒想到他一看到就說"妳這好像是乳腺炎耶"!!
原來他受了海倫阿姐跟IN的恐嚇之後有上網研究過乳腺炎的相關資訊
所以他才看了就說這可能是乳腺炎
於是我們就開始認真的熱敷跟按摩
男生的力氣真的很大,揉下去疼痛感比自己動手還要多上很多倍
而且他才按摩完,乳腺炎的症狀立刻出現
我開始全身冒冷汗,開始不停的發抖,而且開始發燒了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當時我正抱著nana在餵她喝ㄋㄟ ㄋㄟ
我一邊發抖發冷,一邊克制抖的頻率跟幅度
不過實在是太冷了,冷到把已經在我懷中睡著的nana給抖醒
由於已經是大半夜,所以趕緊拿出生產後醫生開給我的普拿疼
果然吃了後症狀立刻舒緩下來
看來,我真的得了乳腺炎

2009˙12˙25 (五)~第二天
今天阿醬要去上課,所以交代我如果又發燒或是發抖就先去看醫生
不過,我是個很懶的看醫生的人
淺意識裡覺得好像也不太嚴重
讓阿醬多幫我按摩按摩應該就可以推散
況且我的乳腺又沒有塞住,ㄋㄟ ㄋㄟ的分泌還是很旺盛
再說,誰願意不到最後關頭就把ㄋㄟ ㄋㄟ給不認識的人看,即便他是醫生
所以一整天,只要我擠ㄋㄟ ㄋㄟ,發冷.發抖.發燒.冒冷汗的症狀就會跟隨出現
我只好不停的吃普拿疼 

到了晚上阿醬終於看不下去了,發了脾氣後硬拖著我去醫院
我記得那是個冷冷的聖誕節夜晚
已經在家閉關超過半個月的我對於五光十色的夜晚有種飄渺的感覺
我們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找到了一間看起來頗具規模的劉X臻婦產科進去
醫生看了看,也摸了摸,他說這個不嚴重
他幫我打了退燒針,並說只要吃藥就會好了 
所以我就開開心心的帶著藥回家了
YA~!!不嚴重 不嚴重

2009˙12˙26 (六)~第三天
一早起來看了ㄋㄟ ㄋㄟ,原以為症狀已經改善了
而且擠完ㄋㄟ也不發燒了,我想我應該快好了
沒想到隔不久,除了皮膚發紅之外,竟然開始有硬塊了
並且擠出一些膿+血水了!!

2009˙12˙27 (日)~第四天
ㄋㄟ ㄋㄟ已不再是ㄋㄟ ㄋㄟ了
心情的沮喪是無敵的
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而且已經不是局部的紅腫,現在已經是全面性的紅腫脹痛
雖然熱敷後很容易就可以把硬塊推散
然後在阿醬暴力擠壓下膿跟血水可以輕易的擠出
但是ㄋㄟ ㄋㄟ頭已經漸漸的塞住了,靠我的力氣是沒辦法推散它的
只能靠阿醬的力氣才有辦法稍微擠出
但是阿醬又要回台中了
我真是超級無敵沮喪的
 
2009˙12˙28 (一)~第五天
凌晨4點起床覺得刺刺痛痛的
於是按摩了一下後拿擠乳器想疏通一下
沒想到完全擠不出東西來
反倒又引起了發冷發抖跟高燒
我到底該不該擠呢?
因為ㄋㄟ ㄋㄟ現在完全塞住了,所以阿醬早上上完課就搭了高鐵回高雄
他查了一下高雄有沒有推薦的醫院或是醫生
在家附近的"國軍總醫院-家醫科"有位"陳X州醫生"
他是"母乳親善醫師",同時他的專長裡也寫到
"母乳哺餵諮詢"
所謂親善醫師的意思就是,不論妳生了甚麼病
母乳親善醫生都會以母乳哺育為優先考量
不會輕易要媽媽放棄母乳
既然醫院離家超近,這個醫生又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他當然就是不二人選了
他看了之後覺得症狀有點嚴重,但是現階段他能做的只能給藥
讓發炎的症狀舒緩
主要還是要靠自己把他給擠出來
如果三天後還是沒有改善,就要靠外科醫生的幫忙了
外科醫生就會用引流或是開刀的方式來治療

我的疑問是,為什麼現在不論是我自己或是擠乳器都沒辦法擠出任何東西
只有靠阿醬的暴力邊揉邊擠才有辦法擠出東西來
我的ㄋㄟ ㄋㄟ頭壞掉了吧

但是醫生人還不錯,他鼓勵我繼續母乳
而且給了我很多小baby的照護觀念
雖然我現在只剩下一邊的ㄋㄟ是好的,但我相信我一定能繼續給nana足夠的營養

回來後繼續熱敷擠壓,實在是非常的痛,手又超級酸
雖然已經可以擠出奶水
所以我決定用擠乳器來幫忙(開超強吸力)
一開始還是啥都沒吸出來,很久後終於有了點動靜
雖然很少很少,很痛很痛,比手擠的量還少
不過感覺ㄋㄟ ㄋㄟ有比較軟了些
當然,緊接來的還是發冷.發燒

加油!!看起來是有好轉的跡象了
晚上11點趁著吃藥後趕快擠ㄋㄟ,若發冷時至少還有消炎藥的藥效可以頂著
我就這樣看著擠乳器不停的用力吸用力吸
我的手不停的揉不停的按摩
但擠出來的量少之又少
到了凌晨1點,突然大量的黃膿流出來了
就這麼通了,我出運了
忍不住傳簡訊給已經回台中的阿醬
電話那頭的他忍不住哭了出來
這可惡的乳腺炎實在是折騰人呀!! 
 
 
 


說按摩說擠壓好像事件很舒服的事
但對塞住的乳腺來說是件超痛超可怕的事
比對著新鮮的黑青按下去的痛要痛上幾百倍
而且皮膚不停的揉搓它,沒事的皮膚到最後也會變得脆弱跟受傷
再來塞住的ㄋㄟ ㄋㄟ是心臟這邊
所以每次在按時還要忍受被心肺復疏的疼痛
阿醬每次看到我痛得哇哇叫,都會不忍心的停手
為了把握阿醬在家短短的時間,所以我只能咬著牙不叫出來...

 
12月的最後這幾天寒流來襲
連一向溫暖的高雄也都冷得讓人受不了
偏偏這幾天我的乳腺炎又發做
每次都上演發燒後及全身冒汗的戲碼
這個汗跟洗澡沒兩樣,衣服全濕,一濕又很冷
所以每天至少都換兩三套衣服,用掉兩三條大浴巾來保持身體的乾燥
我˙真的很坎坷 

阿醬暴力之下擠出來的膿跟血水,色差太大,其實是黃色的 
 
 
 
 
 
 
 
 
 



凌晨一點被我擠出來的膿塊
 

濃稠的不像話的膿ㄋㄟ ㄋㄟ,超級噁心的


發燒中的我,很狼狽,手很抖


雖然乳腺炎讓我過得很悲慘,但看到nana所有的不適都能暫時忘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