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5 (二)~第十二天
一早醫生來巡房,說安排了下午的刀
但隔沒多久,護士就來通知準備要進開刀房了
老實說,當下的心情很緊張也很興奮
緊張當然是害怕更多的疼痛或是不好的消息
興奮是我終於要解決這惱人的病痛
  

護士打了兩針超痛超酸的針,一針是消炎,另針是麻醉
果然麻醉針一打,整個人飄飄然
在我印象中的開刀房是很"嚴肅又警戒的"
很強的冷氣+很禁止進入的區域
沒想到,聯合醫院的開刀房超"親切"
第一關進入後先到麻醉科醫師面前報到
這麻醉醫生超級"怪"也超級"嗨"
因為我打了麻醉又沒戴眼鏡,所以對於他的長像沒辦法看得非常清楚
只有模糊的覺得他有非常誇張的肢體動作及臉部表情
一到他面前,他就很戲劇化的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趙醫師!我是你的麻醉醫師"
接下來就開始問了一些我的基本資料及對我們的婚姻及小孩做討論
其實他問的基本問題在病歷上都有,所以我實在搞不懂我坐在他面前要幹嘛
阿醬猜測他應該是想確認病人的神智還是清醒的吧

終於擺脫了趙醫師,我就被推進了手術房
當然臨別前還是握了一下阿醬的手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比我還緊張
所以當然要給他加油打氣一下!
上了手術檯護士們開始最準備工作
幫我接上心電圖,血壓計還有一堆拉拉紮紮的
當下只覺得這的手術室好菜市場喔!
大家的嗓門都在比大的
每個經過的護士看到我的ㄋㄟ ㄋㄟ都說同樣的話
"阿!!怎麼這麼嚴重" "一定很痛吧..."
過沒多久,趙醫師的聲音又出現了,對喔畢竟他是麻醉醫生呀
一切準備妥當,某個醫護人員就告訴準備讓我睡覺了
我飄了一眼時鐘,時間是上午10點
等我再醒過來已經11點了
哇~!!這麼快就開完了喔
一醒過來傷口就開始隱隱作痛,人也因為麻醉的關係又再度進入夢鄉

後來阿醬告訴我,手術結束後我在恢復室時邱醫生有出來跟他說明一下手術過程
他說,壞死的組織非常的多,面積很大
所以他除去了1/4的組織,還有皮膚也都爛掉了,所以一併也都清乾淨
聽起來還滿慘的說~

回到病房,傷口越來越痛,所以又打了針止痛
正想好好趁藥效來時睡上一覺,隔壁床的親友正來探訪
嘻嘻哈哈的嗓門讓我很難過,更睡不著
幸好透過親戚的關係迅速換到了單人病房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

昏沉的一天,傍晚姑丈來看我,剛好我在擠ㄋㄟ
因為脹了一天,再加上一直打點滴
所以實在沒辦法停下來
只好用被子蓋好,手扶好,一切在被子下進行
擠的我又熱又昏竟然又睡著了  Orz~

姑丈要我們好好想想把炘炘帶上新竹的事
他認為這樣對我們的負擔太大,對我身體的負擔也很大
但現在我不想去思考這些
我只想快快把身體養好,可以好好抱著我的小孩

2010˙01˙06 (三)~第十三天
一早,醫師來巡房看了傷口
他覺得引流出來的血水還很多
如果明天一就這樣,那就要拆一針來用擠的
聽了心情很低潮,是不是代表狀況不好
而且我現在的耐痛能力幾乎沒有,我也不願意去看傷口
一切我只想逃避.........

護士長也來關心我的狀況,她之前是小兒科的護士
本來她要幫我用手擠手術那邊的ㄋㄟ,舒緩我的脹痛
因為現在依舊持續在分泌乳汁,如果不擠出來

ㄋㄟ ㄋㄟ會脹大,對傷口很不好
但發現手術的部位剛好在乳暈附近,所以也沒辦法去擠
 
晚點,醫師助理來換藥
我還是勇敢面對去看了下傷口
是條約10公分長的傷口,縫了很粗的黑色尼龍線
感覺是很隨便的縫了上去
因為醫生一來就說都爛光光了,怎麼縫的漂亮
醫助輕輕擠壓傷口就會有血水流出

這裡的護士都很親切也很好心
換藥時剛好護理長在這,阿醬又剛好不在
沒有耐痛能力的我開始很緊張
這時阿長主動伸出她的手緊握著我,真是雙溫暖的手呀
長期以來對醫護人員都有不好的印象
在這,徹底的讓我對他們改觀


後來麻醉科來收意見表,她說我的情況真的滿嚴重
醫生在動刀時一直歲歲唸
"這麼爛的皮膚,這麼多膿...."
我再一次的覺得自己有不可思議的忍痛力,以及後悔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到大醫院
是心理的淺意識逃避嗎?
或許
我也不知道

事情進展到這,我想最痛苦的部分已經熬過了
但我就是開心不起來
想到可能又要面對的疼痛
我就是開心不起來
這一切我阿姐都看在眼裡,她很擔心我,但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導我
更怕我會因為這樣而憂鬱
現在的我只想一路保持這種心情
我不想用我的好心情去面對可能的壞狀況

下午又遇到了一個大難題
當我在擠ㄋㄟ時,受傷的乳房同時也會分泌乳汁
所以在這樣的刺激之下反到流了更多的血水跟ㄋㄟ ㄋㄟ出來
這樣對傷口的復原來說是沒有幫助的
如果一直持續泌乳,乳腺炎就不太會好
所以醫助建議我要"退奶"
天呀!!我從沒想過我要認真面對退奶這個問題
我多珍惜親餵的感覺
但如果今天面臨ㄋㄟ ㄋㄟ康復與哺乳
當然目前最重要的還是盡快的身體復原
但我真的捨不得我的baby,更捨不得她沒有得到最好的營養跟保護
幸好這裡的護士都很熱心,也能了解我想繼續哺乳的念頭 
 
 
 
 

明天要幫我問問婦產科的主任,聽聽他的意見

我想,退奶似乎是最後的路
但我就是想逃避,我不想接受跟面對 

我希望即是要退奶,也會有人告訴我絕對可以再追回來的!


2010˙01˙07 (四)~第十四天  
 
 
 

早上邱醫師巡房,他的一番話又讓我困惑了
他說,繼續餵母乳OK呀!!
即便他的助理在旁邊露出這樣很不好的臉
但醫生依舊認為這樣是不會相互影響的
頓時,我的醫生變成"母乳親善醫生"了
我該怎麼辦?
只好等護理長跟婦產科醫生討論後再來決定吧

來綜合大家的意見,現在有人說
--母乳很營養,是細菌很好的營養來源
--吃退奶藥也不會立即退奶
--母奶存在,乳腺炎很慢才會好
--想餵母奶就繼續餵

最後,我們決定先用"食物"來退奶
所以阿姐去準備了人蔘茶來幫我退奶

妹妹呀!媽媽沒能堅持下去,對不起
第一口,我希望我能勇敢的吞下去

看來,蔘茶對我的效果滿明顯的
ㄋㄟ ㄋㄟ比較不會脹
雖然擠出的量還是不少,但至少間隔的時間比較長了
希望我也能當個幸運人,還能夠把ㄋㄟ ㄋㄟ追回來

下午醫生來看傷口,他又一派輕鬆的說繼續餵母乳呀!
我實在是很搞不懂他的想法
雖然傷口又繃開一處,但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因為壓下去不會再有太多的血水滲出 
 
 
 
 


醫生說如果一天可以只換一次藥那就可以準備出院了
希望這天能夠快快來
雖然還要經歷換藥的痛跟拔引流管的痛
唉~我真的好脆弱呀!!

2010˙01˙08 (五)~第十五天  

恭喜我們陳筠炘小朋友今天滿月囉!
我已經四天沒有看到她了
希望她能好吃好睡
睡不著是很辛苦的

雖然人蔘茶對我的效用滿明顯,但是它似乎有太營養的問題
如果體內持續還有細菌的話,那人蔘會是很好的營養來源
所以今天改喝熟麥茶
味道聞起來香香的,淡淡的味道
阿麥茶呀~你要有效喔

今天換藥,醫助說傷口看起來還不錯,但又蹦開了一處
不過今天棉花棒搓進去傷口內消毒也比較不會痛了
好日子要來了嗎?加油!!

阿醬生病了
阿大也生病了
我阿娘也累了
大家都辛苦了,為了我們母女兩
我要加油!!!

  
 
 
 
 

2010˙01˙11 (一)~第十八天
又過了幾天相同的日子
量血壓->測體溫->打抗生素->擠ㄋㄟ ㄋㄟ->醫生查房檢查傷口,說些很快也很含糊的話->醫助換藥,說些傷口連成一線但比較消腫的話->吃早餐->吃藥->轉遙控器->吃午飯->吃藥->護士換班->醫助換藥->吃晚餐->吃藥->擠ㄋㄟ->打針->倒引流管裡的ㄋㄟ->睡覺...
大致來說,情況有比較好了
雖然ㄋㄟ ㄋㄟ沒完全退掉,所以睡覺時會有ㄋㄟ ㄋㄟ燒熱的感覺
但是我實在不想吃退奶藥呀!
畢竟我也在醫院打針吃藥這麼久,不想再吃多餘的藥了
所以我很任份的喝我的麥水,啃我的韭菜

本來前兩天醫生說今天也許可以出院
但他今天又改變主義了
他決定明天再進手術房一次
是好是壞就看傷口的情形
希望一定要是好的,就可以把傷口關上
希望!希望!加油!加油!

既然又要進開刀房,也不知道還要再這折騰多久
所以決定請假回家看nana
果然配方奶很厲害,肉超結實的
我好想用力抱她,跟她親密的接觸
我相信這天一定很快就會來了

第二次細菌培養的結果出來了
是葡萄球菌,所以抗生素跟藥都換了

看到這或許會想
我的醫生到底是不是個好醫生?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雖然他也總是來匆匆去匆匆
但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他總是會記住你跟他說的話
然後在下次或下下次見面時,出奇不意的回答你
記得剛來的第一天說要開刀
我姐就開玩笑的一直跟醫生說要縫漂亮點
雖然醫生露出"OMG"的臉
但手術時他還是有記得這個交代而努力要縫漂亮點
在傷口復原為前提之下,只要不影響復原
你想做的他都覺得可以試試
而且星期六日醫生休息,他有事回醫院
還不忘繞到我的病房看看我的傷口
我真是幸運能遇到願意聽我們說話的醫生及護理人員
而且真的會具體行動幫你想辦法幫你解決
謝謝你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