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31 (日)~第八天
之前醫生開給我的藥是三天份的
他也想看看開的藥對發炎的症狀是否有改善
所以今天又回診讓他檢查
上次看診的狀況是乳頭完全阻塞沒辦法擠出ㄋㄟ ㄋㄟ
現在已經可以靠手或擠乳器少少的擠出
所以他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時,在我看來能擠出來就是好現象
所以他也認為繼續吃抗生素就會好轉
即便現在已經是全面性的紅腫跟硬塊的部分越來越大越來越硬
他也覺得就是這樣吃藥就可以了
我阿姐一直在旁邊問需不需要照超音坡看看
但他認為沒這必要,看了有又如何....

說到這我想說一下大型醫院還是有它的缺點的
一般而言,如果我們生了非感冒的病
第一時間都會想到要去哪間大醫院找哪個主任或是明醫
但這種大醫院的看診手續都很繁雜跟耗時
首先名醫通常都滿診,好不容易一大早去現掛進去後又要等個好幾個小時才能見到名醫
有熱情的名醫會願意多花點時間聽聽你的病症
熟練的名醫彷彿過動兒般沒辦法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超過1分鐘
如果他覺得你應該要再進一步檢查
那就得再掛號安排超音波或是X光或是抽血或是....
然後再再掛號看報告
這樣下來等到確定你的病症接受正確的治療花上半個月的時間
  
 

我現在看的醫院就是這樣,雖然這不是有名的大醫院
所以如果我堅持要照超音波
那就要再掛外科,再讓外科醫生瞭解我的病程再接受治療
基於這個原因,我想陳醫師應該是認為就吃藥吧
所以才不積極的安排我們接受超音波

沒想到2009我就以這樣子不斷玩ㄋㄟ的方式結束
我的ㄋㄟ ㄋㄟ越來越腫越來越紅
我看著我的藥我的擠乳器希望這兩樣東西能夠幫助我早日脫離乳腺炎
冷冷的天氣就如同我的心情般的深藍黑暗


2010˙01˙01 (五)~第九天
每天的工作就是持續的擠持續的痛
整個發紅的範圍漸漸縮小
但是,靠近乳暈的部位卻開始腫起來了
摸起來很硬,而且非常的刺痛
皮膚因為腫脹所以變得非常的光滑
如果針對很硬的部位去擠壓,就會擠出偏黃色的ㄋㄟ ㄋㄟ

2010˙01˙03 (日)~第十一天
現在的我還在坐月子,所以每天老娘都會拍薑煮水讓我擦身體
薑水聞起來很香,也很刺激,保溫效過特好
所以每次擦完澡出來全身都散發著熱氣
熱本來對ㄋㄟ ㄋㄟ來說就有疏通的效果
今天ㄋㄟ ㄋㄟ光是接受到這薑水的熱氣就有快爆掉的感覺
擠了一個小時後發現腫起來的部位可以看到白色膿在皮膚表層
我覺得我快撐不下去了!!
什麼姿勢都會造成超級的刺痛感

2010˙01˙04 (一)~第十二天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阿姐帶我去了一間高雄還算有名的婦產科
醫生一看就說這要轉外科了,並用超音波看了一下說裡面全都是膿
他說乳腺炎有兩種:
第一種是乳腺管塞住所引起的
第二種是因為細菌感染所造成
他判斷我是屬於第二種
我想想也不是不可能,因為在月子中心時就因為nana的吸吮不當造成乳頭起水泡破掉
然後那幾天又超狼狽,流超多汗,又沒辦法常換衣服 

所以如果是那時細菌就已經在我的體內,我在家又沒有充分的休息
所以細菌就越來越多

基於可以立即看診立即住院的考量,所以我們選擇了高雄市立聯合醫院
他的前身為婦幼醫院,剛好她的乳房外科在高雄是又頗具盛名
所以離開了婦產科我們就直接到聯合醫院的急診掛號
急診醫生立刻照了超音波,也同樣的表示這要外科手術了
剛好當天有我姐之前看過的邱元亨醫生門診
所以我們又直接去診間讓醫生看
醫生一看到就說這要開刀了!!膿都這麼明顯了
所以當下就立刻辦了住院,並安排明天進開刀房

我又要來說說這種規模較小的醫院
在外科診間裡就有超音波,所以需要的檢查都可以在當天完成
也就是說當天看診可以做完需要的檢查,並且就可以知道需要用怎樣的藥物或醫療來治療疾病

明天又會是另種疼痛的開始
但至少是積極且正向的
爸爸要給我更多的力量去面對疼痛
我已經走到了這一步,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加油!! 
 

  
 
 
 
 
 
 
 
 
 
 

回憶到這我想大家都會有一樣的疑問
為何一開始不到最後去的婦產科或是醫院檢查
其實這是種人性的盲點
當你遇到病痛並接受治療時,如果感覺有了點起色
你就會繼續相信他接受他
而且其實到了醫院我們也才知道原來檢查是這麼容易的事
我只能說,一切就是這樣發生了

以下有非常寫實的照片,噁心至極,純屬記錄自己走過的這段路
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再往下看照片了




 

 






沒錯,這就是我壞掉的ㄋㄟ ㄋㄟ,皮膚脫皮又脫皮
碰到就像被電到一樣的刺痛感
 

 

打抗生素前最後擠的ㄋㄟㄋㄟ,接下來就不能再給nana喝了
一天沒擠在加上打了葡萄糖,擠出來的量破紀錄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