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在混台中的時候,在台中商專對面的"一中街"簡直就是我們滿足溫飽+購物+美食+約會的好地方
摩托車一騎不用5min就已經離開學校到一中街了
一開始這裡除了補習班林立之外,再來就是多到莫名奇妙的眼鏡店

說到一中街讓我最有印象的是最一開始有日本婆的古早味紅茶+肉羹飯
那個肉羹飯灑上厚厚一層胡椒,再配上濃甜的古早味紅茶簡直是人間美味
但是某天再去吃突然發現不見了
日本婆變成眼鏡店
明明是生意爆好的店,怎麼會說消失就消失 (有誰可以給我答案... )

印象中的第二是"打鐵舖的洛餅"
對於這種很麵食類的東西,我的抵抗力超弱
每次去都要很害羞的排隊,然後很害羞的跟年輕小帥哥說
"一張、加蛋、小辣"
不過現在東海也開了一間,我到沒吃過
也許我想繼續懷念當年一中街的年輕感吧

再來就是一中的"豪大雞排"
第一次看到比臉還大的雞排是我還在台北工作時跟同事到台中玩吃到的
天ㄚ~薄嫩多汁,價格便宜
住在台中實在太幸福了
不過當我真正住到台中後,我好像也不是太常吃這間雞牌

還有路口的福州包
我也說不上是不是真的好吃
餓的時候來個燒燒的包應該就對了

寫到這硬要我再寫出第四間有印象的食物我竟然寫不出來了
我才發現不管我隔多久到一中街去我吃的東西很像都很一致
果然我是個很.......無聊的人 

上個星期我跟阿醬兩想說很久沒去那走走了,於是小夫妻倆便開著阿sam到久違的一中街去晃晃
那裡的變化滿大的,可能是因為緊鄰中友百貨的關係
所以一些老眷村都已經拆掉了,取代的變成停車場或是小型商圈
一走進去不得了了,滿滿滿的人頭在眼前晃來晃去
而且都是很young的小鬼們
補習班越開越多間,但裡面的小孩兒真的有在唸書嗎
服飾店越開越多間,但重複性高達85%
小吃店越開越多間,但我卻不知道該吃些什麼
眼前晃過的小鬼們都很一致
男的~金黃色的飛天頭髮,不然就是斜剪造型 (ㄟ~是阿醬嗎  哈哈)
女的~玉米鬚捲+爆炸頭+玉米鬚捲+亂七八糟
然後大家的褲子都要比低的
這樣要掉下來真的有比較帥 比較靓 比較舒服嗎

然後然後,這裡的運動用品店也超多
不過這不意外,因為這有前台中商專,前台中體專,前中國醫藥學院,台中一中
所以當然要努力挖學生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hair salon超級多的
平均一條街上就有2.5間以上跟頭髮有關的店
而且每一間人都還不少
我真的不了解,誰可以告訴我ㄚ

我跟阿醬兩個已經是半老人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想重返兩小無猜的甜蜜時光
但只花了不到2小時就離開這
手上提了一包繼光街雞排,這是我們唯一的戰慄品
帶著兩顆很受傷的心默默的離開

我們不夠漾了,不適合那了

再見一中,再見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