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之後的小孩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
但變化卻又是一點點的小改變
所以懶惰的我決定挑選重要的來合併紀錄

14個月的炘炘,終於在2011年2月27號下午1:50分 (我老娘時間計的超清楚的)
受不了食物的誘惑願意放開手走出人生的第一步
之前我也有用食物來拐過她,但她說甚麼就是一屁股坐下改用爬的來討食
沒想到阿娘一試她就出腳,實在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呀
第一時間傳了簡訊給新竹的老師,我想跟她一同分享這個屬於父母感動的時刻

14個月的炘炘語言學習能力更好了
常常不經意的模仿我們的語調
而且會出現三個字,像是把拔呀
教她認識東西,心情好時也會跟著亂念一通

14個月的炘炘實在好胃口
現在食物的模式真的很成人,而且她胃口好好
給她甚麼她就張大嘴吃甚麼,看她吃東西真的是件很享受的事
雖然小孩能吃是件好事,但我也有點擔心她吃的習慣會就這樣被我們養成下去
我不希望10年後要來督促她進行減重計畫呀
不過擔心歸擔心,看她張大嘴的可愛樣總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

14個月的炘炘簡直是個耍寶鬼
現在的她臉部表情超多,而且超搞怪
除了一直都會的偷笑臉 
目前熱中於皺眉頭若有所思的微低頭看人...然後接著偷笑
真的很可愛很可愛
還有還有不知道哪時開始學會了用頭去貼近別人撒嬌
所以現在我們常常要她跟我們撒嬌磨一下
 

14個月的炘炘點頭點頭
之前偶爾問她好不好,她會點頭表示
現在只要尾句是"好不好"  "要不要"  "知不知道"  "對不對"
她都會認真的看著你然後用力點頭
雖然她還不瞭解在問甚麼,但回應的表達好有趣歐
感覺就是一個可以溝通對話的小孩

14個月的炘炘進入了我期待的黏皮蟲時期
大部分時間都很適應環境跟人,但只要有爸媽在的環境就一定要我們抱抱
不滿足她就扯開嗓門用哭的
說到哭,我其實是不在意讓小孩哭一下的
但是這孩子打從出生後第三天就有眼淚,哭聲超宏亮的
不達目的絕不收嘴
現在屋子比較空,相對回音也大,我常被她的哭聲吵到耳朵受不了
因為都要抱著,所以也沒手做自己的事
黏是好甜,也是好事
但哭真的事讓我好受不了呀


有好多照片可以分享
等我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