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親愛的小孩

5/1 號又到了我們見面的日子(9W1D)

連續兩個星期我處於"睡眠恐懼"當中
除了腰痠不舒服之外,同時落枕+頭痛更是恐怖
一開始醒過來的瞬間發現脖子後兩邊的筋都呈現僵硬狀態
試著扭動脖子卻連帶著像是腦漿整體移動的痛覺
就像是如果整晚頭偏左邊睡,那所有的腦將都會慢慢移到左邊
當你嘗試要把頭偏到右邊,這些腦漿們就會一谷腦的向右移動
頭的沉痛就會伴隨產生,讓你必須要趕快再轉回左邊慢慢一點點的向右移動

換了顆較扁的枕頭,頭痛現象有比較好轉
不過這個落枕卻還是持續伴隨
有時症狀比較輕微我就會開心的說"今天運氣真好"
唉~自從要直挺挺睡覺後我覺得睡眠的樂趣已經減少了30%
現在還來個莫名奇妙的落枕
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樣的枕頭才是適合的
什麼樣的睡姿才是適合的

把把很心疼媽麻這樣,所以貼心的上網查了一下"懷孕+頭痛"
發現很多人都有這個現象
一切都歸於"黃體素"的關係,懷孕進入第四個月後情況就會漸漸好轉
不過醫生叔叔卻不這麼認為
因為我的頭痛不是持續性的,是會漸漸消失的
如果是因為黃體素的關係,那麼頭痛是會持續發生的
而且後來我google了一下,懷孕媽媽的頭痛其實原因有很多
一部分跟黃體素確實是有關係,另一部份就很令人緊張了
如果持續的頭痛下去,很可能會造成昏迷或是死亡...
難怪那天醫生叔叔表情很慎重的替媽咪想想頭痛的問題
目前他的結論是
因為懷孕的體型改變,所以可能是睡姿不夠舒服而導致局部肌肉僵硬
建議媽麻我再觀察看看,同時也換個自己喜歡的姿勢睡覺
寶貝阿~叔叔的話聽起來很簡單
但是媽麻我的腰卻不容許我以喜歡的姿勢睡覺
因為不用一分鐘我就會腰酸了
所以你到底喜歡怎樣的睡姿告訴我好嗎....

這次的見面我們有很大的進步喔
因為我領到了媽媽手冊 
同時也看見你可愛的手手在那揮來揮去
雖然那麼哪麼小,但卻那麼那麼的可愛

這星期你的心跳可厲害了說
跳到了186下
似乎到了正常值的上限
雖然叔叔說是正常的範圍
但馬麻還是希望你冷靜點喔



這星期叔叔也幫你測量一下你的生長是否在標準範圍內
你現在可是個24.73mm的小鬼
而且你一定也是個熱情大方的小孩
因為我們在觀察你時你可愛的小手手就在那揮阿揮
怎麼會那麼可愛


不過這星期叔叔又改口了
所以你預定報到的日期就變成了12/4號
哈哈~沒關係 只要你來我都很開心

下次見面是一個月後囉
我們要乖乖長大,讓媽麻吃多喝多也睡多
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